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警方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 破案20余起

2019-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李健 余洪磊)“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创新打击治理方法手段,全面提升侵财犯罪打防质效。日前,该局刑警大队六中队针对辖区“白日闯”盗窃案件的高发态势,联合合成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合成作战、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破案20余起。

2018下半年以来,该县发生多起“假借名义的白日闯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以修路、架电线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然后让受害人烧水、换整钱等为借口,相互配合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套取受害人藏钱位置后转移受害人注意力,在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得手后随即离开。受害者多为农村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该局分管刑侦副局长甘海涛获悉案情后,要求刑侦部门按照分类侦查机制,迅速组织侦破。同时从刑警六中队、合成队、视频大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摸排,确定了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段、作案人数等。随后,专案组民警又通过对案件的串并、研判,确定此前的多起盗窃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其中盗窃前科人员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8年11月13日,专案组民警正在走访时,该县李店、丰港又接连发生两起类似盗窃案件,通过比对,系刘某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又通过大量的走访、调取沿路视频,成功确定了另一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通过查询,盗窃前科人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定嫌疑身份后,刘某突然外出离开固始,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决定等刘某回固始后再采取抓捕。2019年2月26日,专案组民警确定刘某、周某在家后,分两路将该二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对其2018年下半年以来以修路、架电线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推进会

    为了更好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工作,3月19日,固始县在县委会堂召开会议,分管环保工作副县长曾刚,生态分局局长孟欣,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负责环保工作同志及具体责任人,相关局委负责人、生态分局业务股室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幸俊主持。

  • 固始县石佛店镇举行绿色健步走活动

    日前,固始县石佛店镇在镇多彩文体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后沿着10公里的杉林绿道组织了该镇第一届“绿色行•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 固始县医保局发布《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医疗保险

    依据省相关文件指示精神,固始县医保局发布《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医疗保险费的报告》,对固始282家企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阶段性减免政策,减征期限为2020年2月到2020年6月,总金额186万元。

  • 固始县番城办事处多措并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番城办事处以中央、省会议精神为指引,战“疫”战贫两不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 固始十三小多措并举 线上教学实效显著

    固始十三小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省“名师同步课堂”和本校教师的直播课堂为依托,积极引导师生开展网上教学、集体教研、作业辅导等在线教学工作。

  • 固始县志愿者余豪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白衣天使们除了在病房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还有一位医护工作者,选择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为爱逆行、守护生命。

  •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全

    3月25号上午,记者从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30家入驻单位、152个服务窗口自本周一起全面恢复窗口服务。目前,中心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运行井然有序。

  • 固始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3月24日中午,固始县境外入固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又入住一名从柬埔寨回国的固始老乡。

  • 固始县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

    连日来,固始县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倡议,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县2140个基层党组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开展“文明健康新风尚 绿色环保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县5.96万名党员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

  • 固始县总工会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固始县总工会将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宣传同“七五”普法的具体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勇担使命、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