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志愿者余豪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白衣天使们除了在病房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还有一位医护工作者,选择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为爱逆行、守护生命。

2020年3月26日上午,固始县举行余豪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副县长祝文娟、县委宣传部、民政局、卫健委、团县委和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欢送会。

欢送会上,余豪所在的县中医骨伤医院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余豪同志参与捐献工作的始末,感谢他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格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年青年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余豪表示,自己只做了一点事情,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对此感到非常兴奋,也为自己志愿者的身份感到自豪。他会积极配合省红十会会的工作人员,做好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争取早日帮助患者重获新生。随后,红十字会现场向余豪献上鲜花。

副县长祝文娟发表讲话,她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是造福社会、挽救生命的公益事业,是“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行为,也是我县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提升的表现。在全县人民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余豪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一员,此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用生命之火点燃他人重生的希望。

据了解,余豪是固始县杨集乡祝棚村人。2016年时,他通过固始县友好医院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12月份,中华骨髓库初步筛查后,发现其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一名患病儿童配型成功。在经过两次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后,确定符合捐赠的身体条件后,余豪将在3月28日赴郑州,于4月2日上午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是固始县第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有益,对己无害,我毫无顾虑,感到幸福满满,愿患者早日康复,愿助人为乐精神继续传承。”余豪的话,让每个人都感到了爱与希望。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捐献 干细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为有效减少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法守规和文明交通意识,4月11日下午,固始交警大队组织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城区蓼城大道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固始县蓼城办事处:打赢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们在

    连日来,蓼城办事处武昌社区防控工作站里,又多了一个年轻挺拔的身影,24岁的海军某部士官方耀,回乡探亲遇到疫情,他义不容辞,第一时间冲上防控前线。

  • 爱心企业慰问疫情一线党员志愿者

    疫情无情,灼痛十四亿华夏儿女的心。固始县总工会全体党员主动请愿,前往所在社区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承担起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守护好百姓的健康平安。志愿者的坚守和付出,感动了无数爱心人士。

  • 固始党员志愿者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月13日一大早,固始县委组织部的党员黄士才和妻子魏娟像往常一样来到番城办事处香樟苑小区二期的南门口,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执勤。

  • 民间志愿者走进固始精神病医院

    “抚平心灵创伤 重享美丽人生”,随着冬至的到来,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为了让精神病患者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22日,固始县民间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联合映象网固始频道、固始县电视台、蓼城网等媒体,一起带着问候和关心走进了固始县精神病医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