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3月24日中午,固始县境外入固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又入住一名从柬埔寨回国的固始老乡。

县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科长杨建刚说,刚刚接一名从柬埔寨回来的固始老乡,在办理入住手续,这名固始老乡到达酒店以后,要对他的进行体温监测,有医务人员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确保他的安全,也确保酒店的安全。然后由乡镇的工作人员,随车的乡镇工作人员来办理他的相关入住手续,随后由跟车的医务人员陪同这名留观的固始老乡,给他送到入住的房间。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切实加强境外入固人员的管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从3月19日起,该县将城市名人酒店设立为境外入固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由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管控专班,负责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心理疏导、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治安保卫等具体工作。截止到3月24号12时,已有27名境外入固人员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杨建刚说,截至目前,这个酒店已经入住了27名从世界各个国家境外回来的人员,大部分是留学生和在外经商务工人员,他们的生命体征良好,体温正常,也请广大的群众放心。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计划近期从境外入固人员,必须在境外动身前至少提前两天,由本人或亲友向所在乡镇办事处简要报告姓名、联系方式、旅居国家及城市、所乘交通工具、行程路线、往返日期及个人健康状况等信息,返固后主动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

杨建刚说,在此也希望广大的市民和群众,如果说你有亲人在境外打工回来,或者在外留学回来的,要主动到你属地的乡镇及人民政府进行申报。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