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二中:筑牢疫情防线 积极备战复学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程晖)学生复学在即,复教复学准备工作已成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为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固始二中提前谋划,周密准备,全面备战学生返校复学,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一是积极备战,提供保障。该校结合实际,制定学生开学时和开学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设置临时留观室,安装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备齐开学所需各类防疫物质,仔细设计“三图”即学生返校入校流程图、教职工进出校园流程图、班主任及学生网格化管理流程图,对开学所有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力争做到从容有序,为学生返校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组织人员,开展培训。4月10日,该校召集所有班主任和处室人员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议,固始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苗伟等三名医务人员到会指导。会上,疾控专家和校领导们围绕当前疫情形势、新冠肺炎认识、新冠临床症状、个人防护、校园日常防控规范操作、交通和食品安全管理、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等方面内容作了详尽的讲解指导和具体的安排部署。

三是复学演练,细化环节。参加演练的老师扮演学生,按照既定计划和工作流程模拟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设置不同场景,对学生入校、学生进班、学生上课、学生如厕、课间活动、放学离校、学生发热生病等环节进行实地演练,整个过程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条不紊,操作规范。演练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把复课后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保证做到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管理,全面消杀。组织专人认真打扫校园卫生,及时收集清运各类垃圾,强化校园垃圾分类管理,消除校园卫生死角,并对整个校园、室外室内每天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为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和以后安心学习营造安全舒适、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座谈会在固始召开

    4月22号下午,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座谈会召开。固始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庄志贵、县文联主席曹本国及县史志办、县老促会、县作协、部分乡镇负责人,天福集团相关负责人,纪录片主创团队参加座谈。

  • 固始县联合执法组对富民菜市场开展经营秩序整治

    为规范固始县红苏路富民菜市场经营秩序,解决影响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安全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4月21号上午,固始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市场发展局、番城办事处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固始县红苏路富民菜市场经营秩序进行规范整治。

  • 固始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

    4月21号上午,固始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及县医保局局长杨培松参加活动。

  • 固始县天福实验小学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

    4月22日,信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督导复核小组第四组组长陈骁勇一行在固始县教体局副局长洪念国的陪同下,来到天福实验小学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工作督导复核。

  • 固始县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4日00时34分,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固始县蓼北路人民医院门前一老人躺在路边,伤势严重。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