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座谈会在固始召开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戴煜 赵亚宾)4月22号下午,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座谈会召开。固始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庄志贵、县文联主席曹本国及县史志办、县老促会、县作协、部分乡镇负责人,天福集团相关负责人,纪录片主创团队参加座谈。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的创作背景和主创人员履历。主创人员结合历史图片、文献资料,详细介绍创作心得、史料搜集情况、作品历史背景及意义;执行制片人说明了创作思路、拍摄规划和宣传推广计划。

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史料考证搜集、纪录片叙事风格、构建综合宣传平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创作者们将《青山忠魂》作成精品,为我县持续弘扬红色文化提供值得总结推广的工作经验。

据了解,《青山忠魂》为10分钟人物短纪录片,将以史料为准绳,走访多位专家、亲历者、烈士家属,秉持“尊重历史,精益求精,全面宣传,永载史册”原则,穿越历史烽火,定格红色固始,讲述五位固始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

庄志贵对纪录片投拍表示祝贺,他强调,纪录片《青山忠魂》是该县适应新媒体发展,以文艺形式深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的有益尝试,县委宣传部以及相关责任部门、乡镇将积极支持纪录片拍摄、宣发工作。主创团队要树立精品意识,聚焦作品质量,聚力剧本创作,整理、弘扬固始大别山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红色革命理想、信念深入人心。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纪录片 座谈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