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牧富:借“网”发展 决胜脱贫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张中文 通讯员 徐阳 马力)日前,河南牧富畜业有限公司的一辆配送车将刚刚采摘的新鲜果蔬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送到了固始观堂乡新农村购物广场,满足疫情期间超市和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牧富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生产基地位于固始观堂乡陈集村,是一家以生态养殖、有机种植为基础,以循环农业为主体,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大型现代化农业企业。企业先后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食品认证,获得“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河南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牧富承担着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公司组建了一支配送队伍,每天定时将采摘的新鲜果品装箱,运输到城区和部分乡镇的各大超市中,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及时,价格稳定。

但由于物流、用工等问题持续凸显,许多外地的大宗订单无法完成,这让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不仅阻碍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影响着群众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

河南牧富是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公司产业扶贫项目和金融扶贫项目每年可为附近贫困户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疫情的发生使企业不能及时复工生产,企业扶贫工作也受到了影响,

为了尽快恢复企业的生产销售,减轻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河南牧富主动应变,认真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决心通过电子商务寻求发展之路。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电商销售部,组建了5人电商队伍,并设立电商财务专户,拨付专门资金,优先保障电商工作资金,同时还主动跟县电商办汇报对接,请上级给予业务指导和支持帮助。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果蔬 配送 脱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