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交警:高温下的马路坚守者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祝士刚)35℃、36℃、37℃……近几天,一路飙升的气温炙烤着固始,大伙纷纷躲进阴凉处或空调房,避开外面灼热的太阳。但有这样一群人,需要直面不断飙升的气温,时刻守护着路面的交通安全。他们,就是固始交警!

绿灯亮起,车流涌动,火炉般的城市,热得像只看不见的“怪物”,不断地侵扰着人们,在十字路口、马路上、各个执勤点,他们不畏高温、不惧酷暑的在道路上守护着群众的交通安全。

在重要道路节点,执勤交警任汗水流淌,认真的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执勤交警顶着烈日耐心的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呼吁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事故现场,高温的蒸烤也容不得事故交警的一丝马虎,认真勘察现场、认真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不管开展哪项工作,他们的脸都已被晒得通红,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在烈日照射下反射着亮光。

为有效维护好路面交通秩序,让群众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顺畅,固始县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们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路面一线维持着对道路交通的秩序整治,全力以赴抓好高温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全县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他们忙碌而认真的身影,紧张而有序的步调,在强烈的光线下,显得更加真实。这就是固始交警最普通、最寻常的工作缩影,也是交警平凡而伟大的样子。他们经受着酷暑高温的“烤”验,同时也享受着工作中的快乐和感动。

高温天气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在此,固始交警希望广大的交通参与者出行时能够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及时检查车况,防止车辆轮胎爆裂、车辆自燃等现象,坚决杜绝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西九华山景区:牢记初心战“疫”情 守护景

    3月26日,央视再次聚焦固始,西九华风景区花千谷百万株郁金香绽放《新闻联播》,这是继3月25日《新闻直播间》栏目后固始再登央视荧屏。在河南固始,百万株郁金香到了最佳观赏期,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 固始县石佛店镇举行绿色健步走活动

    日前,固始县石佛店镇在镇多彩文体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后沿着10公里的杉林绿道组织了该镇第一届“绿色行•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 固始县林茶局举办林产业论坛

    日前,固始县林产业论坛在县林茶局举行。来自固始县和潢川县林产业届的优秀企业家,县林茶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解决固始县林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为该县林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 固始县考训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日前,记者在固始县考训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由县建设投资公司组织的施工人员、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 固始县考训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日前,记者在固始县考训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由县建设投资公司组织的施工人员、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