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组织职业学校到合肥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为了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体系,探索职业教育中高职贯通新路径。日前,固始副县长张增伟带领固始县职业教育考察组,到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与交流学习活动。县教体局领导杨培军、职成科副科长黄明,县职教中心校长张西鑫、副校长马健,世纪中专校长张东斌,申达中专校长李元俊参加考察学习。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勇率领研究院、学院领导、老师热情接待了此次考察。

考察交流活动通过召开对接交流会、实地参观学习、与固始籍学生代表座谈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举办职业教育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就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支持培训固始县职业教育师资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对接,了解了固始籍学生在该院学习、生活情况,大家还就跨省中高职对接的路径进行了认真探讨。

在对接交流会上,张增伟要求固始县三所职业学校通过考察、交流,与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对接好培训专业,制定详细、周密的培训计划,利用国机集团帮扶固始搭建的平台,与学院认真落实好职教师资培训,全面提升我县职教师资水平,共同打造国机集团对口帮扶固始县教育扶贫工作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对接交流后,在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江道银的引导下,考察组成员参观了该院的数控加工、电子、3D打印、测量、制冷、空调、冰箱、计算机等各类实验(实训)室。在参观压缩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时,院党委书记张志勇亲自讲解,让大家分享了研究院、学院近年来重大科研成果。

三所职业学校负责人表示,一定珍惜国机集团提供的培训机会,选好参训人员,加强培训监督,确保培训质量。

经过本次实地参观、交流与座谈,初步确定从五月份起,选派数控技术、机械加工专业中青年专业课教师,到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专业进行跟岗培训,重点强化、提升专业技能;暑假期间,随同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选派专业课、公共课教师跟班培训;根据需要,暑假期间,三所职业学校教师联合组团,赴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封闭培训,时间一周左右,重点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按照三种形式,今年计划培训职教师资50人左右。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职业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