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水利局召开消防安全宣讲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4月10日,固始县水利局在该局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信阳市消防知识宣讲团的两位教官来讲解日常消防知识。该局分管领导翁云先、保卫科科长黄延勇、工管科副科长袁立新及各个二级单位、各项目建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宣讲团教官精心的制作了PPT,讲解了许多生活中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些消防知识,并做了现场演示,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此次的宣讲,大家的消防意识显著提高,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事事要当心,提前做好预防,防范于未然。

宣讲结束后,袁立新和黄延勇分别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安全稳定及道路交通的相关文件精神,翁云先传达了近期河南省政府、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安全生产及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水利行业消防安全及水利工作安全稳定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安全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近期事端高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领导必须严格要求,细心防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层层落实,预防安全事故。二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搞好安全常识宣传及强化教育,让“安全无小事,事事记心间”成为共识。近年来水利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值得肯定,更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日常安全工作防范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三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搞好安全工作。对老旧的办公用房、防汛仓库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严格按照谁排查谁签名的实名制原则,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及问题整改清单,销号整改落实。四是严格督导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橡胶坝、河道、砂站等管理单位,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各项目建管局要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的设施安全,局办公大楼要全面普查用电安全。我局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各个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设施,问题整改到位。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固始经济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县水利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开展河长巡河活动

    4月9日上午,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先后来到灌河、史河相关河段,认真开展巡河工作。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副县长曾垂有,以及县水利、环保、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 固始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应知应会知识

    自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以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把集中学习活动与持续开展的“股长论坛”相结合。

  • 固始七中开展“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主题升旗仪

    4月8日上午,固始七中开展“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主题升旗仪式教育活动。

  • 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

    4月8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 固始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固始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员放弃休息上路执勤,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期间共查处酒驾12起,醉驾5起,超员4起,涉牌涉证6起。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