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农业农村局派员指导小麦春季田间管理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日前,固始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的农技人员专程来到马堽集乡姚寨村,现场指导农民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小麦种植基地,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察看苗情,掌握麦田病、虫、草等有关情况,面对面、手把手地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户,传授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及时研判病虫害发生趋势,同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当前麦田不同情况,农技人员分类提出管理措施和技术要点,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高管理的针对性、操作性和科学性,力求把农业生产技术普及到户、宣传到人,全面提高小麦管理水平。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先华说,当前,小麦正值拔节期,也是小麦蚊虫病、蚜虫、红蜘蛛危害的关键时期,技术人员深入到种植大户,指导他们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希望他们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开展涉案烟花爆竹集中销毁活动

    按照省、市、县关于涉案烟花爆竹库存清零工作部署,4月21日,固始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环保局,在该县陈集镇一矿山空地进行了第一批次的涉案烟花爆竹集中销毁活动。

  • 固始县闫永军:战“疫”育桃李 满园竞芳菲

    日前,第2届“固始青年五四奖章” 初评结果揭晓,固始县元光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闫永军等28人榜上有名。

  •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智能开关“上岗”可靠供电

    4月23日,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辖区范围内9条10千伏线路上18台智能开关的保护定值现场录入、调试工作,为线路加“保险”,有效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

  • 固始县黎集镇“互查”促脱贫

    为确保所有贫困户高标准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赢这场攻坚战。固始县黎集镇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从4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脱贫责任组“互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四类户”(2019年脱贫户、2020预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找弱项,抓整改,促脱贫。

  • 固始县检察官的司法救助 让“揪心事”变成“暖

    4月23日上午,固始县胡族铺镇新店村,该村村民李某紧紧握住前来帮助自己办理司法救助的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海的手,感动地说。

  • 河南牧富:借“网”发展 决胜脱贫

    日前,河南牧富畜业有限公司的一辆配送车将刚刚采摘的新鲜果蔬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送到了固始观堂乡新农村购物广场,满足疫情期间超市和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 固始县2020年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4月16号下午,固始县2020年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 陈骁勇一行深入信阳市实验高级中学督导疫情防控

    4月22日16时10分,正在固始县进行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市级督导及复核工作的信阳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陈骁勇专门到信阳市实验高级中学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市教研室办公室主任张洁、固始县教育局副局长洪念国随同督导。

  • 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座谈会在固始召开

    4月22号下午,红色专题纪录片《青山忠魂》座谈会召开。固始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庄志贵、县文联主席曹本国及县史志办、县老促会、县作协、部分乡镇负责人,天福集团相关负责人,纪录片主创团队参加座谈。

  • 信阳市第四督导复核组一行到固始七中视察指导工

    为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2020年4月21日下午,信阳市第四督导复核组组长、信阳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陈骁勇一行,在固始县教体局副局长洪念国和相关职能部门陪同下到固始七中视察指导均衡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