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军到固始陈淋子镇孙滩村调研指导工作

2019-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日前,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县领导余学琴到陈淋子镇孙滩村调研指导工作,陈淋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军一行观摩了孙滩村村容村貌,专程来到村文化中心、老电影收藏馆、群众文化活动室、三土乡村大舞台,现场观看三土艺术团即将赴泰国表演的精彩节目。

近年来,陈淋子镇孙滩村组建以“土音、土调、土味”为根的三土艺术团,汲取固始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精心编排节目,两次登上全国民族春晚舞台,并于今年受邀赴韩国、泰国参与文化交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孙滩村招商引资成立三土服饰公司,带动当地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成为远近闻名的“红旗村”。

王军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孙滩村通过三土艺术团等文化载体,将固始传统文化中的民俗风情、文明礼仪等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切切实实给村民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王军强调,在文化建设和文明乡村建设中,要坚持抓宣传、抓载体、抓提升、抓管理,孙滩村要下好特色文化建设这盘棋,加快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步伐,全力打造“三土”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陈淋子镇 孙滩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

    4月21号上午,固始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及县医保局局长杨培松参加活动。

  • 固始县天福实验小学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

    4月22日,信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督导复核小组第四组组长陈骁勇一行在固始县教体局副局长洪念国的陪同下,来到天福实验小学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工作督导复核。

  • 固始县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4日00时34分,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固始县蓼北路人民医院门前一老人躺在路边,伤势严重。

  •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智能开关“上岗”可靠供电

    4月23日,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辖区范围内9条10千伏线路上18台智能开关的保护定值现场录入、调试工作,为线路加“保险”,有效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

  • 固始县黎集镇“互查”促脱贫

    为确保所有贫困户高标准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赢这场攻坚战。固始县黎集镇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从4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脱贫责任组“互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四类户”(2019年脱贫户、2020预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找弱项,抓整改,促脱贫。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