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环保局开展“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活动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陈钢)4月3日,固始县环保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固始黑湖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黑湖烈士陵园,位于固始县城西30余公里胡族铺镇黑湖村,陵园占地1500平方,园内松柏苍翠,纪念碑高耸,陈列着薛清海等11名烈士的陵墓、画像和事迹简介,记载着烈士们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壮举。

祭扫活动中,副局长汪一中首先介绍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随后,环保局工作人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为先烈鞠躬致敬。最后,局长孟欣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孟欣强调,清明时节我们聚集在这里,为安息的烈士们举行庄严的公祭仪式,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我们要把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牢记在心,我们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和平的日子,是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懂得肩负使命的重担,热爱祖国,报效国家。

孟欣指出,作为环保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导文明祭扫,以敬鲜花、植树祭祀、踏青遥祭、清扫暮碑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要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生态文明的推进者,文明风尚的领引者,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为推动环保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环保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