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举行“携手回报家乡 助童助学成长”捐赠仪式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王道刚)4月3日上午,由河南省福兴儿童基金会、豫南商会固始分会举办的第四届“携手回报家乡 助童助学成长”捐赠仪式在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举行。固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锦峰,副县长祝文娟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受资助的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捐赠仪式上,固始县工商联负责人介绍了现场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少先队员登台为各位嘉宾佩戴红领巾。河南省福兴儿童基金会负责人致欢迎词,通报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爱心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与会的领导向郑州市天一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郑州通达不锈钢有限公司、河南固始双板桥酒业有限公司、郑州金昊建材有限公司、河南瑞发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河南仰天雪绿茶叶有限公司、河南淮堰实业有限公司、信阳一六八置业有限公司、信阳市汇韵茶叶有限公司、固始酒便利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据悉,河南省福兴儿童基金会和省豫南商会固始分会自2015年以来,多次到固始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累计捐赠助学基金近100万元,受益学生达万余名,这次又为固始县胡族铺镇中心校、泉河镇一中、马岗乡郭楼小学、洪埠乡高皇小学等9所学校,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发放公益励志奖学金21万元。

来自国机励志学校九(14)班的岳明升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达了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的感恩感谢之情,表示将刻苦自砺,潜心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报答关心关爱他们成长的社会爱心人士。

固始副县长祝文娟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爱心企业家持续回报家乡的义举,已成为一种力量源泉,滋养着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茁壮成长,也正激励着固始人民携起手来,为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书写精彩华章。真心期盼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以省福兴儿童基金会和省豫南商会固始分会为榜样,踊跃参与到捐资助学这一公益活动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担当情怀为固始贫困学子排忧解难,合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她希望受助的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励精图治,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真正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幸福乐园。希望受助的同学铭记恩情,奋发有为,把满满的感动、心动化为深刻的触动和扎实的行动,自尊、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支持、帮助自己一路前行的所有好心人!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捐赠 仪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