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聚焦 > 正文

河南“质量月”启动 搬新家可免费测室内空气

2019-08-3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美好生活,质量相伴。8月2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9月我省将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旨在加强电商监管的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将首次亮相。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市民走进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参观、开展校园周边学生用品“重拳整治”、召回缺陷孩童用品等形式多样的质量提升行动。

在质量月活动中,“质量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市民可以走进许继集团,现场参观河南智能制造的“尖端科技”。可以走进位于漯河的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了解每天饭桌上的肉制品是如何进行检验检测的。还可以走进国家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近距离感受智慧健康照明前沿科技。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活动,组织质量、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特设等领域专家到一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免费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以儿童用品、学生用品、电子电器产品为重点,加大缺陷调查和召回管理力度。深入开展全省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推行6S管理模式活动。持续推进实施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和校园跑道原材料,抓好生产领域专项治理、校园周边商超等经营领域专项治理。

刚搬进新家的市民有福了,开展清新居室行动也是此次质量月活动的关键一环。相关部门将在新建居民小区为居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我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通报。今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690批次,其中一半以上抽查的是消费品,消费品不合格发现率为6.5%。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开展对消费品、重点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三品”)等的检测检查,有效控制安全风险。

文章关键词:河南 “质量月” 启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牧富:借“网”发展 决胜脱贫

    日前,河南牧富畜业有限公司的一辆配送车将刚刚采摘的新鲜果蔬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送到了固始观堂乡新农村购物广场,满足疫情期间超市和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 河南卢氏:梯田如画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东明镇太平村附近的梯田铺上一层地膜后,在阳光的照耀下,美丽如画。

  • 河南鄢陵:花木博览园里春色美

    近日,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的中原花木博览园繁花似锦,春色满园。

  • 河南卢氏:请到洛河来看鸟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濒危鸟类,近来现身黄河重要支流洛河河南卢氏境内。洛河在中华文明的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黄河流域的治理和环境的日益改善,已成了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

  • 河南荥阳5千亩樱花千里传情问候武汉樱花

    春光已至,珞珈花开。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并没有影响春天的脚步,也没有影响武汉樱花的绽放,樱花大道下方,风过之处落樱雨下。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