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被认定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

2020-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近日,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名单的通知》(豫农工创〔2020〕1号),公示了16个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固始县成功入选。

固始县始终把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中心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民创业促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固始县委 固始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10条政策措施》等支持返乡人员创业的优惠政策,通过政策性支持鼓励,有效激发了返乡创业人员的热情和创业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县返乡人员创业工作,带动全县上万人实现转移就业。2019年,全县开展创业培训600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39万元。评选县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40名。实施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累计达5.5万人,创办经营主体2.4万人,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4万余人。

下一步,固始县将继续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以优化创业环境为抓手、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政策扶持为保障,落实各项创业政策,创新工作举措,固强补弱,攻坚克难,为广大农民工等群体搭建更为广阔的创业平台,激发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的热情。同时,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被认定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