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交警大队鲍宇:不忘使命守初心 冲锋一线抗疫情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祝士刚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有无数位党员、干部昼夜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不懈努力,固始县交警大队胡族中队鲍宇就是其中的一位。

鲍宇,党员,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工作于固始县交警大队胡族中队。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鲍宇放弃节假日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立即投入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胡族铺镇国道312线与淮商公路交叉口防疫检查卡点处值守。

自除夕夜开始,鲍宇每天坚守在工作一线,按照“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的总要求,认真排查道路往来车辆、人员情况,连续工作近一个多月未回一趟家。

胡族铺镇是固始西出东进的西大门,地理位置特殊,车流、人流量比较大,执勤卡点日均需检查车辆500余辆,人员1200人次,还需要做好生活物资等运输车辆的保通工作。中队按照上级要求,实行24小时值守勤务模式,工作强度非常大,鲍宇和他的战友们一起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常常是白天一身尘土,夜晚两肩风霜,非常辛苦,但他却从无怨言。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鲍宇牢记责任担当,在近一个月的执勤工作中,他一直保持出满勤,除了做好当班卡点疫情防控工作,鲍宇还负责中队内勤及后勤保障、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还要协助中队领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把每日辖区排查情况编制信息上报,接收并传达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尽管工作繁杂,任务重,但鲍宇却坦然面对,尽职尽责,工作没有半点纰漏和懈怠,并出色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胡族中队中队长王相权介绍鲍宇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鲍宇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他在孩子还未满半岁的情况下,主动请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他每天超负荷工作,却没有丝毫怨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

疫情不解除,交警不撤退!当前防控工作仍在继续,鲍宇与中队的战友们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履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如鲍宇所说,“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共产党员、警务人员的天职,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履职尽责,干好份内工作,与同事们一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固始西大门,为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林业茶产局举办森林防火培训

    日前,固始县林茶局召开森林防火队员培训会。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飞播站站长、省林业局森林防火调研指导组成员霍宝民出席指导,县林茶局、县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及35名防火队员参加培训会。

  • 高三学子复学返校 固始交警全力护航

    4月7日,固始县高级中学三年级春季集中开学第一天。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课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固始县交警大队按照局党委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结合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了《固始城区复学返校交通保卫方案》

  • 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与土

    4月7日上午,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由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志海主持。

  • 固始县黎集镇“望、闻、问、切”四步法助力脱贫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精准施策,找问题、补短板,固始县黎集镇利用“望、闻、问、切”四步法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未脱贫户“把脉问诊”,确保贫困人口如期清零。

  • 固始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7日,固始县水利局在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水利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固始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及科级干部,固始县纪委第十二派驻组,固始县水利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人员。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