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人行固始县支行:担当辖区现金供应“净化器”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陈姝仰 谢远龙)在疫情防控期间,人行固始县支行快速行动,高效履职,严防现金成为病毒传播媒介,通过代理发行库向辖区和周边六县共投放原封新卷5.92亿元,对14.47亿元回笼卷进行净化消毒,确保了辖内现金供应与使用安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现金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主动出击,当好现金安全供应“守门员”。组织代理发行库开展整体消杀,要求进出入金库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明确专人进行体温监测,严防体温异常人员进入,并建立专门登记簿,对消毒时间、内容、参加人员等进行登记。牢牢堵住传染源头,明确区分收、付现金款箱(包),对金融机构入库的款项及款箱(包)及时进行消毒,单独摆放疫情期间的回笼完整券、残损券,对回笼现金采用“紫外线+高温+臭氧”的复合消毒模式。投放的现金全部采用原封新券,并对运款车辆严格按照要求整体消毒。

共克时艰,架起现金流通防控“连心桥”。严格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安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重点落实现金及场地消毒和收支两条线相关工作要求。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严格现金清分整点,对回笼现金消毒处理,对现金存取营业场所、办公室、办公家具、钱箱、自助柜员机、清分机、柜面等进行消毒,并关闭全县303台现金存取一体机现金循环模式,阻断现金流通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各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配备测温仪、洗手液、消毒湿纸巾、口罩等防疫物品;各金融机构不放松对一线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强对验钞机操作屏幕、话筒、指纹仪、叫号机银行卡或身份证识别区域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阻断人或物通过现金可能感染病毒的途径,切实保证服务、防疫两不误。

多点发力,科普现金使用“小知识”。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及复工复产后现金服务及安全供应的宣传,各金融机构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营业网点LED滚动字幕循环播放防疫科普及现金安全宣传相关内容,强化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引导。突出金融机构网点、商超、现金服务点等重点领域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知,鼓励优先采用非现金支付工具,并妥善处理好群众采用现金支付方式,维护市民用现权益,严格做好监督,防止市场出现以防控新冠肺炎为由拒收现金现象,避免恐慌。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老人自编打油诗 喜赞脱贫攻坚变化

    “自来水,可口甜,党的好处说不完;你们要问有多少,听我慢慢往下谈......”4月9日,固始县洪埠乡何寨村68岁脱贫老人梅士国自编了一首打油诗——《百姓心声》,用来表达他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感谢。

  • 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

    4月10日上午,固始县在祖师庙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观摩学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典型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固始县陈淋一中复学准备充分复课平稳有序

    4月13号是固始县九年级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为迎接学生,陈淋一中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是根据一校一策的原则,制订了开学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与4月11号上午协同史河湾公安分局、陈淋子镇中心卫生院、霍邱县蓝天救援队等机构联合进行了实战演练。

  • 固始县总工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

    在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连日来,固始县总工会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固始三中九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固始三中九年级的学子们终于等来4月13日开学的喜讯。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