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织使命担当 抓防控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徐国丽 许立元)连日来,固始县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全员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奔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重要路段、重点卡口、汽车站、城区街道每个关键环节都有交通党员干部努力奋战的身影。

 一,落实防控责任担当,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1月22日,局党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和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以及制定了包括停运营运车辆、交通入口设置防疫检测卡点、“一断三不断”保证绿色通道、打击非法营运、应急运输车辆储备等措施的《应急预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杰要求交通运输系统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人员力量要统筹安排和科学调配,做好轮班值守,形成合理梯队,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孟局长带领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卡点检查指导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二、驻守卡点巡查场站,党员干部冲在前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公路交通环节、公共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也是联防联控中交通运输部门的重要职责。近段时间以来,交通运输局加强县境交通要道管控,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县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在进入固始的交通要道设立7个体温检测点,75名交通执法人员由党员中队长分组带领,配合公安、卫健部门轮班24小时驻守卡点,对进入固始车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体温筛查、车辆消毒、信息登记,对体温异常者,以及对来自武汉、湖北车辆,协助落实应急送医和车辆定点封存措施。同时,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拉网排查单位住宅小区和近期干部职工及家属往返武汉及湖北情况,共排查出37人有往返武汉及湖北情况,组织148人由单位领导带队承包监管,确定具体责任人监督落实居家隔离每天两测体温,并落实及时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全县省际、市际、县内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包车等一律停运后,交通运输局组织11支共86人组成的执法队,每天巡查监控己经停运的1603辆营运车辆情况,抓好非常时期我县道路运输市场非法营运车辆的专项整治。连日来,交通执法人员坚决遵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取缔非法营运、阻断交通工具传播疫情渠道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做到使命在肩抓防控,监管车辆冲在前。执法小组由党员干部分别带队,每天不间断地巡回县城街道、公路沿线、城区车站、超市、医院等主要人口密集的场所,重点查处无证经营的黑车及未按要求停运的客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执法人员巡查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危险,不畏疲劳,坚守岗位,高效履责,严格管理,文明执法,同时严格落实自身防护措施及被查车辆消毒措施。截止2月2日,共出勤执法车辆77台次,出勤执法人员602人次。劝返外地车辆346台次,其中湖北藉车辆2辆。查处各类违规违章经营50起,其中无牌无证三轮车2辆,无牌无证四轮车1辆,巡游车44辆,未停运的出租车3辆。 

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打好交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交通运输局党组、局属各单位党总支、支部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动员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挺身而出,勇跃奔赴一线。“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做到入党誓言中承诺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参与防控战斗一线的交通运输综合整治办、交通运输执法局、运管局、公路局、海事局、农村所、驻村工作队、局机关550名工作人员、执法人员80%是共产党员,带队队长、副队长全部是党员干部,分工管控客运货运企业的运管局班子成员全部是共产党员,他们表示要坚决完成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防控任务,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绿色通道不能断、群众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渠道不能断。交通运输局运管股坚持24小时值守,为全县拉运防控物质车辆发放绿色通行证27份。坚决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确保检查卡口、自我防护、值班值守、后勤保障、信息对接、道路安全、纪律督查全面到位,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得知交通一线参战人员短缺口罩,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张阳自费购置2000只口罩捐给一线执法人员。县出租车“红旗车队”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万元。县统一出租车公司董事长、共产党员史玉林向固始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支持防控战役。他们说,“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扛起责任,相信新型肺炎疫情可以很快得到控制。”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但他们也是党的儿女,若有“战”,必往前。使命必达,在所不辞,这是每一位战斗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的交通运输系统党员的心声。他们在这场战役中迎难而上,只为每一位百姓的健康护航。他们用敢于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冲在前的敬业精神,为全系统职工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交通运输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天福实验小学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

    4月22日,信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督导复核小组第四组组长陈骁勇一行在固始县教体局副局长洪念国的陪同下,来到天福实验小学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工作督导复核。

  • 固始县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4日00时34分,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固始县蓼北路人民医院门前一老人躺在路边,伤势严重。

  •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智能开关“上岗”可靠供电

    4月23日,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辖区范围内9条10千伏线路上18台智能开关的保护定值现场录入、调试工作,为线路加“保险”,有效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

  • 固始县黎集镇“互查”促脱贫

    为确保所有贫困户高标准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赢这场攻坚战。固始县黎集镇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从4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脱贫责任组“互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四类户”(2019年脱贫户、2020预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找弱项,抓整改,促脱贫。

  • 固始县天福实验小学迎接市级督导复核

    4月22日,信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督导复核小组第四组组长陈骁勇一行在固始县教体局副局长洪念国的陪同下,来到天福实验小学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工作督导复核。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