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七中举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展现七中学生的精神风貌,日前,固始七中举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活动,以高亢激昂、催人奋进的红歌,道出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也让广大师生接受一次爱党、爱国的精神洗礼。

大赛前,所有老师齐动员,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排队形、练歌曲、想创意。学生们也都积极投入,热情高涨,一有时间就主动练习,在课间、餐前饭后的楼道和操场,在早晚往返宿舍的途中,都能听到孩子们嘹亮的歌声。

活动伊始,固始七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杨超强调,传唱红色歌曲,既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

大赛在岳燕老师和七中舞蹈队的《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赛场上,每个班级更是慷慨激昂,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所有人,26个由各班级组成的合唱队伍激情飞扬、歌声嘹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看,他们有的精心排练了“心”字队形,表达对祖国的浓浓爱意;有的边唱边挥动小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深深祝福……听,饱含深情的歌声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悠长,清脆的声音伴着优美的音乐,回荡在校园的上空……台上的同学们在激情演唱,台下的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打起了节拍,轻声哼唱,每个人都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由固始七中教师合唱队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经评委公正、公平的评比,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相关负责人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同学们欢呼叫好,脸上个个洋溢着自信和骄傲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七中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歌咏大赛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七中扎实做好网上教学与开学前准备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重要的窗口期、关键期,固始七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网络在线教学和校园防控的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开学前工作做好准备。

  • 固始七中扎实做好网上教学与开学前准备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重要的窗口期、关键期,固始七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网络在线教学和校园防控的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开学前工作做好准备。

  • 固始七中开展“聚焦问题 抓实整改”主题党日活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一直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时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12月27日上午,固始七中党支部召开“聚焦问题 抓实整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超同志主持。

  • 固始七中举行“拒绝洋节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升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全体人民的精神家园。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彰显华夏文明悠久厚重的历史。12月23日上午,固始七中举行“拒绝洋节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升旗仪式。

  • 固始七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11日下午,固始七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固始县教体局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王道友科长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由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超主持。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