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文慧到固始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徐阳 孟祥伟)4月9号下午至10号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来固始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固始县长王治学,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文等陪同调研。

李文慧一行首先来到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纺织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施工现场,全面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带贫模式、社会效益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整体规划的介绍。

固始县纺织扶贫基地项目是固始县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建成以后,将采用资产收益的方式,通过入驻企业承租发展纺织产业,收益资金用于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随后,李文慧一行来到陈淋子镇孙滩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在位于该村的河南三土服饰有限公司,李文慧实地了解企业扶贫带贫和出口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大产业扶贫,提高带贫能力,让走不出去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增收,有干劲。

在孙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崭新的民居整齐美观。李文慧先后来到贫困户谭瑞林和张泽合家中,向他们详细了解搬迁前后的生产生活变化。听到大家对现在生活非常满意,李文慧十分欣慰,他要求县乡干部要落实落细相关政策,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进一步提升他们脱贫致富的能力。

李文慧还参观了陈淋子镇三土艺术团和陈淋子镇老电影收藏馆,对孙滩村的文化扶贫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当地加快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步伐,全力打造“三土”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调研期间,李文慧还与固始县委、县政府、县人大部分领导,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带贫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固始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汇报,就固始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对固始县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文慧强调,近年来,固始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突出问题,始终做到目标精准、责任明晰、攻克难点、突出实效,把实现稳定脱贫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但由于固始县人口众多,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仍然任重而道远。希望固始县委县政府要巩固成果防返贫,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成果的整体性政策框架,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防止返贫;要因户施策快脱贫,针对尚未脱贫的人口要逐户进行研判,制订具体可行的帮扶计划,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要做强产业促振兴,充分发挥产业在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及早谋划部署,推动扶贫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要挂牌督战抓落实,既要较真碰硬的“督”,更要凝心聚力的“战”,围绕“严”和“准”两个标准,扎实落实各项督导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进行及时分析研判,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全力推动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县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魏生灵,县史河湾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淋子镇党委书记尹春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分别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徐集乡:筑牢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

    走进固始县徐集乡中心卫生院,绿树成荫,小桥流水,花园式的医院,让前来就医问诊的农民群众备感温馨。“在这里看病环境好、服务好,开支也比出去少,真是方便又省钱。”5月6日上午,一位病愈出院的赵岗村村民说。

  • 固始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五一”交通安保大直播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节日期间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按照部局统一安排部署,5月5日上午,固始县交警大队在城区组织开展了“五一”交通安保大直播活动。

  • 固始县方集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 放假不放松

    “五一”劳动节期间,固始县方集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利用假期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户容户貌整治、白果冲水库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工作成效,促进工作提升。

  • 固始县方集镇沙河村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迎今年首

    “五一”小长假河南省固始县方集镇沙河村游人如织,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沙河村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迎来了今年首漂活动。

  • 固始县举办2020年春季房产超市展销活动

    5月1号上午,固始县2020年春季房产超市展销活动在成功广场举办,来自固始县17家规模以上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