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妻子魏运秀:照顾患病丈夫 书写人间真情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孙瑞 殷全华)每天清晨,在固始县产业集聚区陈庙社区的乡村小路上都能看到这样两个身影,妻子搀扶着行动不便的丈夫在小路上散步,遇上熟悉的乡邻他们会停下来聊聊天。这对夫妻丈夫叫谢清华,妻子叫魏运秀,自从8年前谢清华患病以来,像这样一边照顾家庭,一边陪着他做康复训练的工作,魏运秀一做就是8年。

谢清华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自己和妻子在建筑工地打工,供养三个孩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幸福的家庭遭受了前作未有的重创。2013年的一天,正在工地工作的谢清华突发脑溢血,经过医院全力抢救,虽然挽回了生命,却留下半身瘫痪的后遗症。转瞬之间,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三个年幼的孩子还在上学,家庭的重担一下子都落到了妻子魏运秀的肩膀上。

一边是三个需要抚养的孩子,一边是瘫痪在床的丈夫,一夜之间,魏运秀成了全家人的依靠。那段时间,为了让丈夫早日康复,除了照顾谢清华的饮食起居,给他做康复训练是魏运秀每日必修的功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魏运秀的不断坚持下,谢清华通过锻炼终于能站立,还能在院子里走上一小段,这让魏运秀十分欣慰。眼看着生活的曙光就要来临,2019年7月的一天,谢清华的脑梗再次复发。

再次患病,不仅让谢清华身体遭受了创伤,精神状况也大不如前。为了让丈夫尽快恢复,魏运秀对谢清华的照料更加仔细,无论是三餐饮食,还是每天的康复训练,一次都不落下。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魏运秀的悉心照料下,卧床的谢清华很快又可以扔掉拐杖慢慢缓行了。看着丈夫的精神面貌一天比一天好,魏运秀发自内心的高兴。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魏运秀 患病丈夫 人间真情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