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徐集乡:筑牢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杨明 马晓冲)走进固始县徐集乡中心卫生院,绿树成荫,小桥流水,花园式的医院,让前来就医问诊的农民群众备感温馨。“在这里看病环境好、服务好,开支也比出去少,真是方便又省钱。”5月6日上午,一位病愈出院的赵岗村村民说。

徐集乡是固始县的边远乡镇之一。近年来,徐集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期盼,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全民健康工作一锤一锤落到实处,切实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筑牢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是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基础。固始县徐集乡从硬件设施、人才培养、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加大卫生院(室)建设力度。2019年为乡卫生院创建二级医院投入1200万元,协调业务发展用地10亩,引进第三方新建医务人员公寓楼1座。乡卫生院取得长足发展,现拥有10个科室和先进诊疗设备,有4名副主任医师、13名主治医师、11名全科医师,医疗服务半径达到20公里,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三甲医院”专家服务,先后荣获“全省百佳乡镇卫生院”、“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殊荣。固始县徐集乡19个村(居)卫生室全部达标,村民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村医在当好村民健康“守门人”同时,还随时随地向村民传播卫生常识,成为村民身边的健康顾问。

为了解决贫困人口健康问题,固始县徐集乡以健康扶贫为切入点,组建17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贫困人口提供优质健康服务,确保大病救治应治尽治,慢性病管理应办尽办,固始县徐集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履约达到99.7%,基本消除了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针对农村养老院养老不能治病、医院治病不能养老问题,去年9月,固始县徐集乡把管理服务缺失的乡敬老院托管给乡卫生院,投资400万元改造成“福寿家园”医养结合院,在人员、技术、场所、设备、管理、服务等方面达到深度融合,目前已收养五保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56名。近日,乡里又把56亩乡集体用地,无偿用于二期康养阵地建设,不久将建成固始临淮地区最大的医养中心。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徐集乡 群众健康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泉河铺镇吴小庙村: 绘筑村居“新生活”

    日前,固始县泉河铺镇吴小庙村党支部书记黄应琴来到自己创办的合作社里,跟工人们商量夏季生猪养殖的注意事项和饲料供应情况。

  • 固始县方集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一”劳动节期间,固始县方集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利用假期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户容户貌整治、白果冲水库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工作成效,促进工作提升。

  • 固始县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动会

    4月27日上午,固始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动会在商务局会议室召开。作为牵头单位,商务局局长刘伟、商务局副局长许家忠主持会议。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入会。

  • 固始县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4日00时34分,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固始县蓼北路人民医院门前一老人躺在路边,伤势严重。

  • 固始县元光小学“两个到位”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

    5月6日清晨,固始县元光小学四至六年级同学怀着满心的欢喜,在校门外中华街自觉排起整齐的队伍,沿着“一米线”接受体温检测入校。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