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籍法学专家李祖华赠书家乡助力政法机关抗“疫”执法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杨明 马晓冲)4月1日下午,固始籍法学专家李祖华,驱车900公里,从古城西安赶回固始老家,将100本由他执笔编写的《依法惩治“涉疫”违法犯罪法律适用手册》,郑重地交到固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政法机关抗疫执法。

李祖华是固始县徐集乡八庙村人,现为中国法学会会员、陕西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治安教研室主任。多年来,李祖华致力于警察教育培训理论和法学研究,出版有《警察公共关系》、《道路交通管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处理》等多部著作,在全国法学界具有较高声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远在西安的李祖华,时刻关注着家乡固始的抗“疫”动态。3月底,由陕西省法学会组织、李祖华执笔编写的《依法惩治“涉疫”违法犯罪法律适用手册》付梓完毕。该书共分六个专题,32万余字,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涉及的26类犯罪行为和30种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认定及处罚进行了梳理,汇集了现行的全部涉疫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谓一册在手,抗疫执法不愁。

为了对家乡政法机关依法惩治“涉疫”违法犯罪提供法律指导,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李祖华立即与陕西省有关部门领导请示,特意为固始县政法机关加急印刷100册《依法惩治“涉疫”违法犯罪法律适用手册》,并亲自送到固始县依法治县办公室。

对李祖华不远千里返乡赠书之举,固始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交接和研讨活动。固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说,“李祖华同志不辞辛劳,‘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不负希望,将这些法律适用手册分发到全县政法各单位,为我县政法机关办理‘涉疫’违法犯罪案件、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法律指导。”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爱心人士向家乡学校捐赠测温消毒设备

    4月8日上午,浙江绍兴市信越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向张广庙镇教育系统捐赠测温消毒通道仪式在镇政府举行,公司总经理徐保仁、固始县张广庙镇党委书记许士科、镇长胡增海及该镇中心校、一中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 固始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为有效减少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法守规和文明交通意识,4月11日下午,固始交警大队组织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城区蓼城大道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李文慧到固始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9号下午至10号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固始县二中:筑牢疫情防线 积极备战复学

    学生复学在即,复教复学准备工作已成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为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固始二中提前谋划,周密准备,全面备战学生返校复学,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 固始县第十二小学:预防溺水 防微杜渐

    固始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固始县第十二小学收到通知后立即通知各班主任老师展开防溺水教育,各班主任老师立即在班级群内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六不一会”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且时刻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重点做好日常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 固始校车集中防疫消毒 整装待发“护航”上学路

    为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4月7日下午,郑州宇通公司为瑞祥校车公司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公司总经理邓兆军、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亲自到场观摩,并拉开了“宇通·宇您同心战‘疫’助力运营恢复保障活动”的帷幕,集中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防疫消毒,为车辆安全打上“防疫针”,做好开学准备。

  • 固始县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打赢

    4月9号上午,固始县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长王治学出席并强调,要打赢“斩污行动”主动战,守卫绿水青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副县长曾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 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疫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于 4 月7日上午召开了全校95位班主任和部分处室人员、校车公司、物业公司、餐饮公司负责人、部分员工参加的开学演练培训会

  • 实战演练 筑牢防线——固始七中举行2020年春季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全面做好复课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健康安全。

  • 固始县黎集镇“四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到防致贫,固始县黎集镇落实“四精准”,防范边缘人口致贫问题,进一步规范边缘人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保障边缘户不致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