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赵岗乡:抓防控 促发展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日前,固始县赵岗乡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一行来到辖区部分企业,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审慎、有序高效推进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河南蓝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经体温监测、戴口罩、登记等程序后方能进入厂区,部分一线工人还要穿上防护服。同时,厂区内各重点部位每天都要进行消杀,厂区内外张贴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个人防护知识,力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河南蓝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勇说,为了企业全面复工,我们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要求,首先备好开工的医疗物资,口罩消毒液,还有防护服……我们先对开工的员工进行排查,就是开工前14天的每天的排查,如果有员工情况不明的,我们是不允许他来上班的,

截至目前,蓝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已经正式复工70人,复工率约为70%,这些员工均已纳入公司健康管理台账。因为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公司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河南蓝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员工胡庆瑞说,第一天来的时候,公司对我们每位员工进行了体温监测……体温合格进了工厂以后,开始每个人发一套防护服……公司对这次疫情非常重视,对我们每位员工也非常重视,我们在这里上班很放心。

除了蓝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固始龙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迅速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经过初检、复检等程序,顺利通过了复工复产审核。

固始龙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义龙说,我们企业复工之后,因为我们的企业是包吃包住的,为了员工的安全,然后我们是分餐吃饭,就是厨师做完以后,每一餐就是厨师长,分餐,分好,分类,然后每个员工隔离开,端出来,间距拉大,确保安全。

为了确保辖区企业能够顺利复产复工,赵岗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了乡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充分的复工准备。

赵岗乡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阿杰说,乡里审批工作领导小组接到他们申请以后就会到企业实地去查看他们的物资准备情况,厂区消杀情况,包括他们计划上岗的员工的摸底排查情况,他们是否接触过湖北,武汉疫区的人员,然后在我们初步验收没有问题以后,我们会把这些资料,纸质版,电子版的报到固始县工业信息局,然后县里面的领导,安排时间到我们乡里面来进行再次复验……

目前,赵岗乡正积极协调推进辖区其他企业的复工复产,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赵岗乡乡长陈颜说,连日来,赵岗乡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当好“店小二”,高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乡已经有5家企业提出申请,已经有两家企业,分别为蓝海塑胶和龙海科技,已经复产复工,下一步,我们乡党委政府继续当好信息员,当好服务员,当好协调员,为企业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徐集乡:筑牢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

    走进固始县徐集乡中心卫生院,绿树成荫,小桥流水,花园式的医院,让前来就医问诊的农民群众备感温馨。“在这里看病环境好、服务好,开支也比出去少,真是方便又省钱。”5月6日上午,一位病愈出院的赵岗村村民说。

  • 固始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五一”交通安保大直播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节日期间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按照部局统一安排部署,5月5日上午,固始县交警大队在城区组织开展了“五一”交通安保大直播活动。

  • 固始县方集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 放假不放松

    “五一”劳动节期间,固始县方集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利用假期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户容户貌整治、白果冲水库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工作成效,促进工作提升。

  • 固始县方集镇沙河村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迎今年首

    “五一”小长假河南省固始县方集镇沙河村游人如织,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沙河村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迎来了今年首漂活动。

  • 固始县举办2020年春季房产超市展销活动

    5月1号上午,固始县2020年春季房产超市展销活动在成功广场举办,来自固始县17家规模以上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