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视察1号议案办理工作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11月20日上午,固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议案《加强“三违”专项整治,推进城乡规划实施的议案》办理情况开展视察督导。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副主任彭仁群、张红梅参加视察活动。副县长张增伟及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张宇驰一行先后来到史河二桥违法占地拆除清理现场、吴大塘棚户区改造施工地、马堽集乡沈营村自建房规划集中点、徐寨新型农村社区,对议案涉及的“三违”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督导意见整改情况、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乡村规划编制的时间安排及其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等进行实地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固始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全面细致地汇报了固始县“三违”整治和乡村规划工作开展情况。

彭仁群及参与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根据视察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三违”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乡村规划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增伟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迅速补齐短板,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张宇驰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在“1号议案”的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三违”整治这项工作中去,切实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要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做到责任分工到位、属地管理到位,要充分发挥乡镇规委会的作用,进一步组织、协调、实施好村庄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对违法用地行为的惩处,严格执法,同时,加强对乡村两级工作的督导考核,推动乡村规划工作持续有力推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人大常委会 视察1号议案 办理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爱心人士向家乡学校捐赠测温消毒设备

    4月8日上午,浙江绍兴市信越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向张广庙镇教育系统捐赠测温消毒通道仪式在镇政府举行,公司总经理徐保仁、固始县张广庙镇党委书记许士科、镇长胡增海及该镇中心校、一中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 固始县石佛店镇举行绿色健步走活动

    日前,固始县石佛店镇在镇多彩文体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后沿着10公里的杉林绿道组织了该镇第一届“绿色行•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 固始县第十二小学:预防溺水 防微杜渐

    固始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固始县第十二小学收到通知后立即通知各班主任老师展开防溺水教育,各班主任老师立即在班级群内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六不一会”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且时刻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重点做好日常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 固始县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打赢

    4月9号上午,固始县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长王治学出席并强调,要打赢“斩污行动”主动战,守卫绿水青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副县长曾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 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疫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于 4 月7日上午召开了全校95位班主任和部分处室人员、校车公司、物业公司、餐饮公司负责人、部分员工参加的开学演练培训会

  • 固始县黎集镇“四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到防致贫,固始县黎集镇落实“四精准”,防范边缘人口致贫问题,进一步规范边缘人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保障边缘户不致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 固始县黎集镇扎实做好特色种养业扶贫工作

    固始县黎集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特色种养业扶贫政策培训,深入浅出地解读特色种养业扶贫政策及注意事项,帮助干部吃透奖补办法,严把产业发展标准,精准落实。

  • 固始县方集镇:打造新派民居风格 探索新型旅游

    近日,在建筑设计师和镇政府的指导下,固始县方集镇沙河村土楼古村落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与常见的建花园、修鱼塘、盖新房不同,改造工程立足居民的需求和当地实际,土罐做墙,花坛种菜,家家户户风格不同,品位不凡。

  • 固始县李店镇刘营村: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

    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店镇刘营村,看到村保洁队的保洁员们正在对一处闲置土地上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 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与土

    4月7日上午,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由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志海主持。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