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实验小学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地震安全演练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灾减灾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0月25日,固始实验小学在课间操期间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针对这次活动,学校专门制订了详细的《固始县实验小学地震应急疏散预案》,成立了以校长李玉为组长的地震应急疏散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和任务。

随着清脆的预警铃声,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五六年级同学按照预定方案,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离开教室,快速、有序地跑到操场等空旷场所,整个活动迅捷、有序,参演学生仅用1分多钟就安全到达集合地点,达到了预定目标。

演练结束后,该校党总支书记王成刚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活动过程做到了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王成刚提醒全校师生,只有在平时认真演练,才能保证在灾难来临时做到冷静有序、积极自救。

通过此次演练,实验小学师生及时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今后,该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演练活动,把逃生演练作为一项生命课程来做,打造真正的平安校园。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