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文慧到固始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10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到固始县草庙集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副市长邵春杰,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张培文陪同调研。

李文慧一行首先来到草庙集乡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过实地查看、简短座谈、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全面了解园区建设中涉及到的土地流转、品种选育、带贫方式、社会效益等具体情况,以及园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下一步发展规划后,李文慧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支撑是持久、永久脱贫的最好模式,希望企业、政府通力合作,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龙头企业有效带动地方主导产业发展,抓好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草庙集乡王岗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全省最美自然生态村”,在王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文慧一行认真观看王岗村文明建设汇报宣传片,详细询问全国文明村镇的申报和评选细节,还走进孝善理事会办公室、爱心美德超市、道德讲堂和乡村夜话大舞台,实地查看了解文明村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慧希望当地政府将文明村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创建文明村镇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小沙河明月园乡村旅游项目由王岗村在京创业成功人士投资建设,由县迎宾馆负责具体运营实施。目前,景区内的浪漫花海、旅游服务中心、二十四坊美食一条街、景观大道等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其它工程也正在持续推进。

李文慧一行深入小沙河明月园项目所在地,参观民宿,沿路观赏花海美景,听取相关规划和设计方案,鼓励投资方和运营方与周边特色种植园区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形成发展合力,吸引更多游客住民宿、品美食,利用乡村旅游示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爱心人士向家乡学校捐赠测温消毒设备

    4月8日上午,浙江绍兴市信越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向张广庙镇教育系统捐赠测温消毒通道仪式在镇政府举行,公司总经理徐保仁、固始县张广庙镇党委书记许士科、镇长胡增海及该镇中心校、一中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 固始县石佛店镇举行绿色健步走活动

    日前,固始县石佛店镇在镇多彩文体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后沿着10公里的杉林绿道组织了该镇第一届“绿色行•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 固始县黎集镇切实加强秸秆禁烧管控

    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保卫战,固始县黎集镇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 固始县老人自编打油诗 喜赞脱贫攻坚变化

    “自来水,可口甜,党的好处说不完;你们要问有多少,听我慢慢往下谈......”4月9日,固始县洪埠乡何寨村68岁脱贫老人梅士国自编了一首打油诗——《百姓心声》,用来表达他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感谢。

  • 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

    4月10日上午,固始县在祖师庙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观摩学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典型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固始县陈淋一中复学准备充分复课平稳有序

    4月13号是固始县九年级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为迎接学生,陈淋一中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是根据一校一策的原则,制订了开学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与4月11号上午协同史河湾公安分局、陈淋子镇中心卫生院、霍邱县蓝天救援队等机构联合进行了实战演练。

  • 固始县总工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

    在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连日来,固始县总工会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固始县二中:筑牢疫情防线 积极备战复学

    学生复学在即,复教复学准备工作已成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为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固始二中提前谋划,周密准备,全面备战学生返校复学,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 固始县第十二小学:预防溺水 防微杜渐

    固始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固始县第十二小学收到通知后立即通知各班主任老师展开防溺水教育,各班主任老师立即在班级群内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六不一会”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且时刻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重点做好日常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 固始县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打赢

    4月9号上午,固始县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长王治学出席并强调,要打赢“斩污行动”主动战,守卫绿水青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副县长曾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