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召开学生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会议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王道刚)10月10日下午,固始县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局属各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和具体负责资助工作的同志参加。

会议对2018—2019学年在资助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陈淋一中、黎集镇中心校、固始慈济高中、世纪中专四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及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解读了省教育厅、扶贫办《关于正确处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认定和发放工作中若干问题的意见》之有关条款,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落实好新资助政策,补齐资助工作短板,拓展资助育人渠道,加强资助工作监管,将学生资助这一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做好做扎实。

该局招办主任张卫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固始县学生资助工作,尤其在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固始县综合得分位居全省第一的骄人成绩。就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他强调四点:一要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要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三要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四要努力提高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

会上,张卫兵主任传达了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了“控辍保学”、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温馨告知书》发放、学生家访及扶贫办、爱心超市、档案资料等软硬件建设的巩固提高工作。他强调指出,全县教育系统务必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聚焦问题,建好台账,压实责任,实现“问题清零”,坚决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一如既往地展现出全县教育战线的集体智慧与力量,继续保持固始县教育扶贫工作领先地位。

会议还对各校负责资助工作的同志现场进行了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生 资助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