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实验小学学生刘昊轩在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朱长军)11月30日,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小学组拉开了帷幕,来自固始县实验小学的刘昊轩同学在决赛中表现突出,喜获省一等奖——“十二强”。这是他继2018河南省汉字大赛之后第二次获得河南省汉字大赛“十二强”殊荣。

30日下午的小组赛中,刘昊轩同学以小组最高分9分拿下所在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当晚七点举行的总决赛。

当晚进入小学组总决赛的共有24位小选手,他们是来自全省30支代表队的153名小学生,个个都是过五关斩六将、英姿飒爽的好少年。在决赛中,刘昊轩同学沉着冷静、不畏强敌,一题定局,成功晋级“十二强”。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河南省教育厅自2014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河南省汉字大赛,通过大赛,培养了一大批勤奋好学、追根溯源、孜孜不倦的优秀学子。“河南省汉字大赛”成为了河南省一张亮丽的名片。

固始县教体局、固始县教研室在历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中,高度重视,积极备战,通过多种活动促进全县学生提高“听说读写”的综合素质,在历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表现突出,连续获得河南省汉字大赛优秀组织奖。固始县实验小学在县教体局、教研室的大力引导下,积极响应,通过晨读、午读、暮读、亲子阅读等多种阅读方式加大学生的课外阅读量,通过听写、书法、诵读、作文竞赛、读书笔记、古诗词背诵、讲故事等活动,给学生提供多种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使全校学生的语文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刘昊轩同学就是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实验小学 河南省 汉字大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