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六小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0-05-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张中文)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固始六小教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4月30日上午,固始六小举行了复学防控实景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召开全体领导班子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准备好防疫物资,布置好场地设施,组织全体参与演练教职工进行复学防控演练及应急措施培训。

此次演练,对学生入校站队、入校晨午检、入班体测、课堂突发状况及体温情况异常处理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模拟场景一:入校演练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固始六小在校门口外设两条检测通道,学生按前后间隔一米以上排好队,由值班教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并佩戴好口罩方可入校。

模拟场景二:入班演练

按照防控的要求,班级门口由班主任、任课老师组织测体温、酒精消毒、确保体温正常方可入班。入班前,班主任提前半小时开窗,保证室内通风。入班后,班主任讲授《开学第一课》,认识新冠病毒,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最美逆行者奉献精神,增强爱国情感。

模拟场景三:校内活动及课堂突发事件演练

上课时,如出现学生体温异常,老师立即停止上课,将学生送至留观室,并联系留观室值班人员对该生进行体温复查,向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汇报。班主任通知家长接回学生到定点医院检查后,随即对与该生有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把其余同学转移至备用教室上课,消毒人员对原教室进行消杀。 

模拟场景四:离校演练

各年级分时段放学。每班学生排成一路纵队,间隔 1 米,班主任带领学生有序走出教室,不得停留。

学生离校后,消杀工作人员对教室、厕所、操场、教师办公室进行全面清理、消毒通风,准备学生第二天安全返校。

上午10:30,演练流程圆满结束。固始六小疫情防控指导员、健康副校长王锋对今天的演练进行了仔细点评,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防疫防控的专业培训。校长鲁家宝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相关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

通过此次防疫演练,全面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为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六小 春季开学 疫情防控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六小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固始六小教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4月30日上午,固始六小举行了复学防控实景演练活动。

  • 固始六小第十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教学观摩

    为切实开展校际联盟工作,形成资源共享、队伍共建、共同成长的局面。日前,固始六小、第十三小学教育集团与秀水中心校、石佛中心校、分水中心校在六小开展了语文、数学观摩教学活动,共同开启新学期校际联盟的美好愿景。

  • 固始六小、第十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教学联盟教学

    日前,固始六小、第十三小学教育集团与秀水中心校、石佛中心校、分水中心校在六小开展了语文、数学观摩教学活动,共同开启新学期校际联盟的美好愿景。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