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海设计师打造“固始小院”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戴煜 殷全华)曾几何时,很多人对乡村小院的印象是:“土坯房,泥巴墙,小菜园,木格窗”。近年来,出生于固始县方集镇板栗园村的建筑设计师张俊磊回到家乡,升级改造传统民居,孵化“固始小院”品牌,开拓了民居、民宿、电商结合的新型农村发展道路。

正在改造的小院对面,就是张俊磊耗费三年心血打造的“固始小院”1 号院,与周边“小洋楼、红砖墙、铁栏杆、玻璃窗”的乡村民居相比,这个院落格外突出。院内含山环水,精致通透,移步换景,动静皆宜,既有古典中式园林的典雅韵味,又有现代工业设计的简洁实用,刚刚完工就成为村中一景,吸引了周边县市很多人前来参观。

张俊磊出生于1985年,2007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在上海打拼十余年,有了自己的设计公司。2016年,张俊磊开始筹划“固始小院”项目,从自己家的老宅院入手,成立乡上公司,通过新建和旧改,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同时建设电商平台,引入生活百货销售,参与项目的房主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运营电商,开设民宿、农家乐等项目,让农村成为吸引年轻人居住、创业、成长的乐土。

乡上公司负责人张俊磊:“这个我们17年的时候给整个规划做完了,准备立志在3年内在固始能够做一百家固始小院……目前为止我们在固始县招募了七家,施工的已经有五家,施工建设已经有五家……电商平台大概在今年五六月份这个平台就会推出来,一系列的东西都会慢慢浮出水面,现在我们已经找了香港的一个接近上市公司作我们产品的供应链,这一块他们的产品得过非常多的奖,诺贝尔奖,所以我们还是想把这么优质的产品满足更多农村人,50岁以后的这部分人的生活需求。”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