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加强管控 固始县设立境外入固人员集中隔离点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切实加强境外入固人员的管控工作,3月19日起,固始县将城市名人酒店专门设立为境外入固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截至目前,已有21名境外入固人员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3月23日11时,在境外入固人员集中隔离点——城市名人酒店的后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隔离人员准备午餐。为了保证隔离人员的饮食健康,工作人员严格做好自身和各类餐具消毒工作,确保把营养健康的饮食送到隔离人员手中。

该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管控专班,担负集中隔离点的医疗保障任务。境外人员入固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第一时间办理登记入住手续,并由医务人员送达房间。工作人员每日对隔离点的公共区域,包括入口处、走廊、楼梯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对隔离点的生活垃圾在消毒后按照医疗废物统一处置。同时,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确保隔离人员身体健康。

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马天然说,在此次新冠疫情境外返固人员隔离期间,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了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就是指导名人酒店所在的秀水社区,开展医学观察和所有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第二个就是负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数据的统计和信息的报送工作。第三个就负责名人酒店场所日常消毒、消杀及医疗废弃物的消毒、打包、封闭等工作。

据了解,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固始境外入固人员管控工作流程》要求,境外入固人员入县体温监测无异常的,需在县集中隔离点实施隔离。经14天隔离观察后,身体指标正常即可离开。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需要自理。

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管控专班负责人凡化玉说,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对境外入固人员与社会与酒店服务人员都实现了零接触。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动会

    4月27日上午,固始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动会在商务局会议室召开。作为牵头单位,商务局局长刘伟、商务局副局长许家忠主持会议。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入会。

  • 信合教育集团领导到固始县信合外国语高中督查抗

    4月27日,信合教育集团发展部李春保经理一行莅临固始县信合外国语高中督查学校抗击疫情和高一高二年级复学工作。

  • 固始县黎集镇“零星用砂供应点”二次向群众供砂

    4月27日,固始县黎集镇“零星生产生活用砂便民点”二次向需求群众进行供砂。来自固始县黎集镇19个村233户家庭用砂群众,在各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着小三轮车按先后秩序进入便民点。

  • 固始县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专题研判会

    4月27日上午,固始县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专题研判会,固始县长王治学,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副县长曾垂有、曾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涉及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及自然资源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级干部王强主持。

  • 谢天学来固始县调研督导史河河堤违建房屋整治工

    日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一行来到固始县,调研督导史河沙河铺镇段堤顶违建房屋整治工作。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苏锦峰及相关县直单位、乡镇负责人陪同。

  • 王治学主持召开固始港规划建设推进会

    日前,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治学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固始港规划方案汇报,研究推进港口建设工作。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县领导王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固始县召开产业集聚区改革工作座谈会

    日前,市委改革办主任王占峰带领调研组来固始县调研产业集聚区改革工作。固始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苏锦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玉杰,史河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杨勇,县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魏生灵出席座谈会。

  • 固始县举行“固始绿茶抖音直播营销”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固始绿茶的品牌影响力,助力春茶销售。日前,固始县举行“固始绿茶抖音直播营销”启动仪式,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副县长曾垂有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县林茶局、县电商办、县委宣传部网信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 固始县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严厉打击公路沿线违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管好用好土地的总体要求,有效遏制县域内公路沿线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固始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决战决

    4月23日,固始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坚持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固始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庆友,副部长齐超、张永祥的带领下,固始县委统战部派驻丰港乡左圩村、姚圩村驻村工作队、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一行,到淮滨县参观考察猫爪草种植产业,为乡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献策献力。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