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徐集乡:增收兜底解难题 脱贫攻坚脚步疾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杨明 马晓冲)3月22日上午,在徐集乡徐集村服装厂,10多名佩戴口罩的女工,正在熟练的进行服装来料加工。轻盈活泼的缝纫机声,宛如动听的乐曲,让人陶醉其中。

徐集村服装厂是一家扶贫企业,共安置留守妇女40名,其中贫困户10多名。“我在这里上班每月收入2000多元,还能照顾家,挺好的。”贫困户李雪姣对前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的徐集乡党委书记胡伟说。

扶贫车间是徐集乡贫困群众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该乡现有14家扶贫车间,去年共吸纳4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户劳力200多人,人均年收入2万元。为了确保留守在家的贫困户劳力有活干、有钱挣,徐集乡党政领导及时深入各扶贫车间,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招工进料等实际问题,力促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让贫困户早日返岗复工。目前,全乡扶贫车间大部分已复工复产,115名留守在家的贫困户劳力,本月底可以全部返岗复工。

截至2019年底,徐集乡有未脱贫人口127户224人,因病因残致贫占比高,依靠自身脱贫难度较大。对此,徐集乡紧盯脱贫目标,强化精准帮扶,压实干部责任,实行挂牌督战。采取兜底+产业、兜底+产业+就业和实行集中供养等措施,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落实落细扶贫政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为了确保已脱贫户和脱贫监测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徐集乡组织400多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扑下身子解决制约贫困户生产生活的问题。在县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6公里路况较差的村组道路,现已勘察规划完毕,即将投入施工;对排查中发现的22户符合“危房清零”条件的“四类人群”,已申报到上级部门;某村6个外出贫困户,没能及时上交2020年新农合个人负担款项,责任干部先拿钱垫上,贫困群众非常感动。一件件实事、“小事”的落地,既赢得了民心,也补齐了脱贫攻坚短板。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