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皮冲村:人勤春来早 山民忙春耕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孙瑞 孟祥伟) 日前,记者在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采访时看到,张庙沟山上,几名村民正在林地里清理杂树杂草,为去年栽种的杉树提供充足养分。

武庙集镇皮冲村党支部副书记陈金括说,这个山现在栽杉树,有400亩……到春天得清理杂木,这是去年栽的,是小苗,不给杂木清理掉,影响生长,把阳光遮住了,又接不着露水,雨水,影响它的生长,所以到春天把杂木清理掉了,让杉树生长,到两三年以后,它长到将近有两三米高以后,杂树欺不住杉树就可以了……

皮冲村位于华阳山东侧,全村95%以上的地方被森林覆盖,种植经济林木是当地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而种植成本低,经济价值高的杉树,是村民们的首选。

武庙集镇皮冲村党支部副书记陈金括说,以前这山上满山都是杂木,韩树、栗树、黄条这些之类的……这个杂木只能卖两百块钱一吨,杉木可以买到近七百块钱一吨……我们全村现在有2000多亩都种这个杉树,9年以后就成林了,它成林又快,价值又高,所以说都种这种树。

靠山吃山。除了种植杉树,皮冲村还是信阳毛尖的原产地之一。再过一周,就要到了春茶采摘的季节,这两天,村民正在为采茶做准备。

武庙集镇皮冲村村民谢俊峰说,以往我们这茶叶开采,就在3月23之前这个时段进行采摘,所以我们在3月上旬就要得做好所有的迎接开采的准备工作,在往年每季需要70到100人的采茶员工,但是今年由于受新冠病毒的影响,现在的员工没有着落,虽然没有着落,但是我们的准备工作仍然在做,像灶台,茶园的一些准备工作都在做。

目前,皮冲村共有杉树林2000亩,茶园1.2万亩。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村两委立足实际,在防疫中抓生产,指导村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抓早、抓好林间管理,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