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一小开展各学科线上教研活动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王灿)为更好地提升线上教学效率,开展空中课堂以来,固始一小的老师们在汪静校长带领下,分组开展了多次多学科线上教研活动,使“宅”家的时光更充实、线上教学更能有的放矢。

老师们将微信群变成了“办公室”,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各教研组在组长的组织下进行视频连线,进行教学研讨,大家对本学科的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课外辅导等问题进行研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献计献策。

在语文教研组,大家在交流研讨中分析各自年级学生的线上学习特点,找到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讨论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下一阶段继续高效开展线上学习奠定基础。汪静校长与教导处人员及六位语文教研组长一起召开了视频会议。在充分听取各教研组长工作汇报和打算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语文线上教学提出指导性建议。

数学老师们在李玲副校长的带领下,对教材深入钻研,有的老师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制作视频教学,并在微信群里试播,征求大家的意见及教学建议。力求使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英语教研组充分运用微信群的各种功能,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通过分工合作,首先深挖每单元、每课时的教学重点、难点,力求把握学科教学的精髓。在指导学生跟随“名师课堂”学习之外,老师们还自己录制教学视频,发在微信群中,辅以文档形式,帮助学生明确并完成达标任务。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学生的成长,从来都不是独行路,师生同心,其利断金。该校老师们通过本次的线上教研活动,力求抓住教学核心问题,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形式的转变以及细致扎实的课下线上辅导等方面细化落实,努力做到课堂搬到“云端”,质量脚踏实地。师生们相约,期待阴霾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美丽校园再相见!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