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信公司固始分公司:抗疫有电信 停课不停学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李庆华)日前,永和实验小学的益课堂线上教学正式开始。何雪霏老师进行开学第一课的直播,全体教师、同学参加听课,在线人数达到三千人以上,参与度达91.6%。连日来,永和实验小学“空中课堂”按照计划如期进行,先后有30名骨干教师参与一至六年级课堂直播。为确保这项工作不走过场,学校成立了祝丽校长为组长的“空中课堂”领导小组,以教研组为单位,保持教学进度一致,列出计划,设计问题,全体教师人人参与人人掌握。学校还邀请电信部门技术人员进入“永和实验小学信息群”,大家可以在群中就自己遇到的问题及时向他们虚心请教。

与之同步,固始县元光小学的网上课堂也正式开学,王传霞校长同期音频开学典礼致辞后,王顺利老师就利用中国电信益课堂平台给同学们上了第一课。她从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如何加强自我防护、居家自我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宣讲。在讲解过程中,王顺利老师不时提问,和学生进行沟通互动,并鼓励学生提问、家长留言。学校还在平台上开展了“致敬最美家长——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奉献者”、 “争做防疫小先锋”和 少先大队主题班会等活动,弘扬了正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利用中国电信免费的“空中课堂”,固始慈济高中和所属分校已于2月5日在毕业班开课了。从收视率上看,学生上线率都保持在70%以上,从收视效果上看,课堂管理显示认真学习的学生达到90%以上,从直播形式上看,通过网络抢答,网络教师随机提问等方式,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了老师设定的问题,并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通过近段时间的效果看,运用益课堂进行线上教学的老师们普遍反应,益课堂课程安排一目了然,教学效率事半功倍,习题练习有的放矢;学生家长认为这个平台家校沟通随时随地,形式灵活多样,孩子们爱学,乐学,学得快,学得好。

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春节期间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学校、家长、学生都压力巨大。如何既保障全县师生的生命安全,又能做到停课不停学,教体局积极制定《固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固始电信公司迅速响应,公司总经理高飞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优质资源,为满足网上办公、远程会议需求,还免费为教体局里开通天翼云会议系统,这样,既减少人员接触、防控疫情传播,又能随时随地高效沟通,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负担。

为保障通讯畅通,固始电信克服困难、组织骨干技术力量深入一线,全面支撑通信保障。他们还组建党员先锋队,为了保障上课的顺利,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随时在线,为家长老师们解决问题,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认可。

在采访中,县电教部门的专家认为,该平台不仅提供在线直播授课,还具有录播、点播、实时互动、现场作业布置与批改、现场提问辅导等功能,功能完善、互动性强。老师在家进行在线备课、上课、发布/批改作业以及学习进度管理、统计数据分析等工作,学生在家实现课件下载,在线预习、上课、作业、考试,点播回看,保障师生在家一样能够开展正常教学。他们认为,中国电信的“空中课堂”是固始电信正在建设的智慧校园的一部分,不仅能实现“停课不停学”,也必将对我县的教育信息化提供强大的支持,前景十分乐观。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电信公司 固始分公司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