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固始工会在行动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张蓉蓉)目前,固始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该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副主席聂磊任组长,副主席陈中福、陈勇任副组长,各部(办)负责人任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下发《关于县总工会机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单位LED流动字幕上发送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标语,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并坚决落实防控措施,营造防控工作事关人人、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充分组织,广泛动员。县总工会在官网和公众号上发出《我们众志成城 终将春暖花开——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倡议书》和《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劳模作业的倡议书》。组织动员全县各基层工会、广大职工和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劳模、省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共捐款56.8万元,捐赠药品140万元,充分发扬劳模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发挥职能,慰问一线。县总工会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拨付专项资金慰问坚守抗病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连日来,慰问组分别向县人民医院送去慰问金10万元,向县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送去慰问金各5万元,为他们送上“娘家人”的温情问候。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生活保障情况,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叮嘱广大医务人员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保障休息、做好防护,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争取圆满完成疫情防治的各项任务。

接下来,固始县总工会将继续奋战在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固始工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总工会助力帮扶村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

    日前,固始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聂磊,副主席陈中福一行,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到所帮扶的丰港乡谢集村、杨庄村和张集村,支持帮扶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 固始交警大队李强:舍小家顾大家 抗击疫情我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位公安交警,他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他就是固始交警大队城市中队副指导员——李强。

  • 固始县信访局: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挥职能保平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固始县信访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职能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

  • 【党旗飘扬第一线线】固始迎宾馆:抗击疫情在行

    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齐上阵!面对当前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固始县政府招待所党总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召开总支会议迅速部署,针对宾馆的工作性质和特点,采取有力行动和措施,积极应对,动员全所上下投入到这场防疫情控阻击战第一线。

  • 抗击疫情,固始公安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