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运才到固始县调研全域旅游和根亲文化建设工作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日前,新华社半月谈常务副总编辑王运才带领调研组,到固始县调研全域旅游和根亲文化建设工作。固始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陪同调研。

王运才一行首先来到县根亲博物馆,参观了馆内固始先民南迁和“开漳圣王”陈元光入闽路线图、固始历代名人字画、出土文物展,全面了解固始县人文历史、建制沿革、主要姓氏分布、地方民俗,以及唐初陈氏奉旨入闽、唐末王氏三兄弟入闽的历史事件,以及陈元光、王审知开漳、开闽的丰功伟绩,并听取了固始县根亲文化建设工作的介绍。

随后,王运才一行来到陈氏将军祠、安山森林公园、云霄庙等处,实地调研根亲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王运才对固始县根亲文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根亲文化对于加强固始与闽台地区文化交流、传承中华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固始县擦亮根亲文化这张名片,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了解两岸不可分割的祖根文化渊源,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同时,要借助根亲资源优势,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宗亲前来恳亲谒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促进祖根地经济发展。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总工会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固始县总工会副主席陈中福、陈勇一行深入基层,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老人负气离家出走 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日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固始交警与爱心司机携手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的老人平安回家,在这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又一次展现出人间的浓浓真情。

  • 固始交警:春耕采茶忙 交通安全挂心上

    随着春耕采茶季到来,固始县交警大队武庙中队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统筹兼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确保采茶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 固始县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3月11号10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固始县与全市同步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县处级领导崔振俭、胡海燕、李涛、王强、李世民、魏生灵、陈刚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 固始县发改委积极开展重点项目申报工作

    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政策性银行金融贷款、补短板领域中央投资、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手段加大了项目投资的力度,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市政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四个方面,国家给予重点支持,并相继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

  • 固始县拟建农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日前,在固始县县长王治学主持召开固始县十四届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上,除了研究部署植树造林、5G建设等议题外,还研究了拟组建固始农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事宜。

  • 固始县送手机送流量 让“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

    “两岸的豆麦和河底的水草所散发出来的清香,夹杂在水汽中扑面的吹来;月色便朦胧在水气里……”,3月4日上午,固始县分水亭镇分水一中七年级三班的刘星琪正在声情并茂地朗读鲁迅的《社戏》

  • 固始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一河两路”两侧违法

    3月11日上午,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一河两路”问题图斑整改推进会,对“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 固始县召开交通城建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

    3月8号上午,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在县政府刚刚组建的项目超市,主持召开交通城建专班拟争取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玉杰、县政协副主席李涛、县领导王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固始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午,固始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细化《固始县教体局2020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固始县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