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日前,固始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副县长曾垂有,县史河湾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淋子镇党委书记尹春宏及县直机关、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深入草庙集乡王岗村、郭陆滩镇青峰村、赵岗乡张河村等地,对村庄的户厕改造、垃圾清洁、绿植栽种进行实地察看,叶金广要求与会人员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让大家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检查评比中见贤思齐。

推进会上,固始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对全县33个乡镇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

报告中提到,户厕改造、示范村创建、污水治理及生活垃圾整治等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户厕改造工作信息资料上报不完整、改厕质量问题较多、示范村创建概念模糊、污水收集工作难题多、生活垃圾堆放点不规范等。

草庙集乡、郭陆滩镇、赵岗乡主要负责人上台作先进典型发言,介绍本乡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以更足的劲头、更大的成效、更新的面貌,展示新形象,促进大发展。

叶金广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和调研报告,让大家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就等于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乡镇、办事处负责人要强化忧患意识,沉下心来,认真思考如何进行乡村振兴、如何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从差距入手,从短板抓起,及时洞察,准确把握,力求多调研、勤学习、做踏实;要从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出发,结合各乡镇、村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人居环境典型示范引领,突出特色村,打造亮点、看点,力求以乡愁印象来吸引群众、感染群众,从而发动群众、引导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庄环境整治美化工作中来;要建立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奖惩,广泛宣传动员,对于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要加大曝光力度,确保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曾垂有主持会议,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镇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