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烟台市福山区考察团一行到固始县参观考察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近期,烟台市福山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于维平一行,到固始县参观考察,固始县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县根亲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学文陪同考察。

于维平一行首先与固始县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交流,了解固始县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源远流长的姓氏文化。并与专家们就部分姓氏源流问题展开讨论。

于维平一行还来到县根亲博物馆,参观了固始先民迁徙至闽台、闽台后裔迁徙至海外的路线图,听取了关于固始县历史上四次较大规模移民南迁的情况介绍,并逐一观看与姓氏、根亲文化有关的族谱、文物、字画。

据了解,烟台市福山区总人口25万,据有关资料记载,其中40%的人口祖籍地均为河南固始。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收集了解固始县部分先民向胶东移民的历史足迹。考察团一行表示,通过考察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联谊,助推两地经济、文化共同繁荣与发展。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烟台市 福山区 考察团 固始县 参观考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