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警方多举措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李健 余洪磊)为全力推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固始警方立足群众满意落脚点,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凝心聚力,坚持以“查办好小案件、解决好小事情、调处好小纠纷、整治好小隐患、防控好小问题、落实好小帮扶”为抓手,积极构建平安和谐固始。

顺应民意,“打犯罪、保平安”,查办好“小案件”。该局以“雷霆行动”为引领,以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犯罪为抓手,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按照“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治安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认真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依托“雪亮工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投入足够警力和财力,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并在追逃追赃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11月4日,该局民警通过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一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11月7日,该局民警成功破获秀水办事处辖区多起盗窃土狗的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11月8日上午,该局举行了扫黑恶打盗诈集中宣誓暨公开返还被盗抢财物大会,对追缴的188万余元现金、2辆面包车、33辆电瓶车和摩托车、价值3万余元黄金首饰、3部手机等财物现场发还受害人。11月9日,该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县城多起盗窃车内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贴近民心,“服好务、办实事”,办理好“小事情”。全局各警种、各单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关系大民生”的为民服务情怀,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树好窗口形象,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少排一次队,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安机关服务高效。同时,扎实做好“一村(格)一警”工作,零距离服务群众,把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变成法律宣传的“新阵地”,展示形象的“新舞台”。10月25日以来,该局先后办理各类户口迁移手续1972人次,办理居民身份证件5736人,受理各类车驾管业务7172人次,办理护照、签证664人次。

规范执法,“化纠纷、保稳定”,调处好“小纠纷”。该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创新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完善执法规范、加强执法管理,自觉地把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追求效率与实现公正、执法形式与执法目的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化纠纷、解矛盾、保稳定”为主线,依托“两调”工作机制,从解决群众的小问题、小纠纷做起,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努力化解老矛盾,有效预防新矛盾,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努力营造和谐氛围。目前,该局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43起,成功调解129起。

净化环境,“勤巡逻、抓现行”,防控好“小问题”。按照“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治安问题”的工作思路,该局坚持卡点查缉和街面巡逻相结合,立足辖区治安特点,科学划定重点防区,合理配备警力资源,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摆到重点地区和薄弱区域,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查获率。11月5日上午,该局举行了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誓师大会。11月5日,分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成功抓获现行盗窃嫌疑人何某,成功侦破多起盗窃土狗案。11月7日,史河湾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时抓获现行盗窃犯罪嫌疑人郭某。截止目前,该局已累计投入巡逻警力3400余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7人。

关注民生,“清隐患、保安全”,整治好“小隐患”。进一步强化对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的源头管控和基础管理工作,集中排查,积极宣传,强力整治火灾和其他各类治安灾害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防范管理盲区,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和各类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截止目前,该局已检查各类行业场所、单位498家次,消除安全隐患185处。同时,紧紧围绕“畅行固始”行动,深入开展危险路段排查治理,严查酒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炸车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11月7日上午,该局在县陈元光广场举行了“畅行固始”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宣誓大会。截止目前,该局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16起,饮酒驾驶52起,醉酒驾驶10起。

为民解忧,“大走访、听建议”,落实好“小帮扶”。该局认真扎实开展了“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全面向群众报告公安工作的整体情况时,主动征求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加以整改和反馈。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关心群众的困难和疾苦,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把服务向弱势群体延伸,向群众最急需的领域延伸,做好帮扶,结好对子,用心去做,用实际行动去赢得民心。11月12日,该局张广派出所在走访活动中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受到群众好评。截止目前,该局已走访案件当事人2270人,两代表一委员122人,群众132047人,发放问卷18655份,收集意见建议312条,开展宣讲32场次,解决实际问题18件。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警方 提升 安全感 满意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警方利用“一村一警”机制 筑牢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固始县公安局驻村民警、辅警充当“第一哨位”,守好村组(社区)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冲锋在前,忠诚履职,连续作战,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 固始警方依法查处一起违反疫情防控案

    1月31日下午,固始县公安局汪棚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依法查处一起违反疫情防控的案件,违法行为人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二十日。

  • 固始警方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 涉案

    日前,固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深度经营研判,周密部署,成功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摧毁了一个跨豫、皖、黔三省的生产、销售假茅台酒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吴某、吴某某,缴获假茅台酒500余箱,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 固始警方打掉一涉黄场所 9人被抓

    为净化辖区环境,固始县公安局番城派出所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辖区涉黄违法犯罪出击重拳、下重手,日前,该所通过线索摸排,成功打掉一涉黄场所,抓获9人。

  • 固始警方抓获7名盗诈嫌疑人 破案15起

    为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固始警方加大巡逻防控和对现行案件的侦破力度。日前,该局刑警大队联合其他警种部门主动作为,精准研判,连续抓获7名侵财类犯罪嫌疑人,有力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固始警方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货车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筑牢冬季事故安全防线,防止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引起交通事故。日前,固始县公安局副局长甘海涛到方集砂石运输车辆治理执勤点检查指导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货车专项行动,固始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司振飞陪同。

  • 固始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 到案20名

    今年以来,固始警方在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下,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开展,坚持防范与打击并举,健全涉网犯罪打防机制,重拳打击涉网违法犯罪,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净化网络空间,与日前成功侦破省厅挂牌督办的“2019.04.28固始县秀水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考训科康达科目三考场姜浩代替考试案”,摧毁了一个利用微信联络网上公开代办驾驶证的犯罪团伙。

  • 固始警方多举措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固始警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严厉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项行动的要求,固始警方迅速部署落实、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念好“四字诀”,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项行动,夯实筑牢涉砂违法犯罪的防线,确保固始县河砂秩序稳中向好。

  • 固始警方“四字诀”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严厉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项行动的要求,固始警方迅速部署落实、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念好“四字诀”,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项行动,夯实筑牢涉砂违法犯罪的防线,确保该县河砂秩序稳中向好。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