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首届“援生杯”征文比赛表彰总结会在元光小学举行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金秋时节,固始县元光小学的校园花香四溢,景色怡人。9月27日下午,由固始县委统战部、教体局、民宗局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援生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征文比赛表彰总结会在元光小学演播厅举行。固始副县级干部吴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杨光,教体局、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6所回民学校负责人、元光小学部分师生等参加了会议。

庆祝表彰活动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杨光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得征文比赛一、二、三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为固始九中、泉河一中、元光小学、回民小学、草庙中心校五所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奖牌。

固始六小戴冠宇、元光小学余佳航等5名同学作为参赛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从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讲述各民族团结奋进、休戚与共、携手相助的真实故事,表达对民族情和中国梦的理解与感悟,热情讴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情、爱国情。演讲者生动形象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举止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生、县教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夏朝阳分别做了发言。陈书生向大家介绍了信合援生制药的产品开发及发展状况。他表示今后公司上下将会尽最大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夏朝阳对比赛中获奖同学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表示祝贺,并赞扬了辛苦付出的指导老师。他鼓励同学们要多了解我国各个民族的文化和历史,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吴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今后,要始终牢牢把握“深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把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与固始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主题教育活动,以促进各族人民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团结。

会议由固始县民宗局副局长乔保全主持。他提出,今后我们将要丰富民族团结创建进校园的活动形式,扩大社会参与面,让更多的同学、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为固始县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注入更多活力。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征文比赛 表彰总结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爱心人士向家乡学校捐赠测温消毒设备

    4月8日上午,浙江绍兴市信越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向张广庙镇教育系统捐赠测温消毒通道仪式在镇政府举行,公司总经理徐保仁、固始县张广庙镇党委书记许士科、镇长胡增海及该镇中心校、一中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 固始县石佛店镇举行绿色健步走活动

    日前,固始县石佛店镇在镇多彩文体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后沿着10公里的杉林绿道组织了该镇第一届“绿色行•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 固始县第十二小学:预防溺水 防微杜渐

    固始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固始县第十二小学收到通知后立即通知各班主任老师展开防溺水教育,各班主任老师立即在班级群内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六不一会”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且时刻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重点做好日常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 固始校车集中防疫消毒 "护航"上学路

    4月7日下午,郑州宇通公司为瑞祥校车公司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公司总经理邓兆军、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亲自到场观摩,并拉开了“宇通·宇您同心战‘疫’助力运营恢复保障活动”的帷幕,集中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防疫消毒,为车辆安全打上“防疫针”,做好开学准备。

  • 固始校车集中防疫消毒 整装待发“护航”上学路

    为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4月7日下午,郑州宇通公司为瑞祥校车公司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公司总经理邓兆军、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亲自到场观摩,并拉开了“宇通·宇您同心战‘疫’助力运营恢复保障活动”的帷幕,集中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防疫消毒,为车辆安全打上“防疫针”,做好开学准备。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