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教育部力挺实体书店 建议每高校至少有一家

2019-0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教育部官网近日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教发厅〔2019〕6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实体书店,没有的应尽快补建,并且鼓励毕业生自主创办。

《指导意见》要求各高校加强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规划和扶持力度,包括将校园实体书店纳入校园建设总体规划,为其提供规模适度、位置适当的经营空间;积极提供便利条件,从场地租金、水电费等日常运营费用方面对校园实体书店给予必要的减免优惠;对长期坚持立足校园、服务师生的优秀校园实体书店给予奖励;支持、指导符合条件的校园实体书店积极争取扶持政策和专项支持资金。

《指导意见》还要求促进校园实体书店提升信息化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实体书店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订店送”和“网订店取”等形式的图书配送业务。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国范围打造一批独具高校特色的“校园智慧书店”。(记者 张恩杰)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 实体书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

    遵照中央、省、市、县党委统一部署,9月19日,固始县总工会在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邀请固始县委第四指导组朱竞同志现场指导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固始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

    9月18日,固始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邀请固始县委第七指导组王道国同志现场指导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两站负责人及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 教育部:暑期要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8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安全工作的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指出目前正值暑期,是广大中小学生外出参加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相对集中的时段,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