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温州市瓯海区与固始县开展劳务合作交流活动

2020-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3月13日上午,由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人社局、民政局、知名企业家代表组成的友好合作交流团一行14人在副区长周金平的带领下抵达固始,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人员交流、产业发展、劳务经济、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洽谈,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到场迎接。

交流会上,崔振俭代表固始县委、县政府向周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固始县地理概况、人文环境、劳务输出、产业发展等情况。温州市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对固始人民的热情好客,表示感谢!双方就固始县建立劳务协作站、建设技师培训基地、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交流等事宜展开深度洽谈,并就优势产业、劳动力现状、用工需求、务工人员输送交通保障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

崔振俭对建立劳务协作服务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成立专人专班,加强沟通联络,切实做好劳务输出,促进两地共同发展。二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好“固始县·瓯海区劳务协作服务站”的作用。三是要以此次劳务协作服务站的建立为起点,多渠道汇集就业岗位信息,密切掌握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意向,不断提高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度。

交流会上,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固始县——温州瓯海两地友好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书》,加强了两地经济、旅游、人才、劳务等各领域全方位合作。

交流会后,双方代表举行挂牌仪式,宣告“固始县·瓯海区劳务协作服务站”正式建立,标志着两地劳务协作正式开始。今后,固始县将针对性开展向温州市瓯海区有序输送农民工活动,促进固始县富余劳动力跨区域务工,为更多的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定脱贫不返贫。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温州市 瓯海区 固始县 开展劳务合作 交流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