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妇幼医院一线护士孟苗苗:亲爱的孩子,妈妈打完“怪兽”就回来

2020-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卞琳)马上就是三八节,自己的节日,很高兴,也祝同一个战线上的姐妹们节日快乐!不知不觉我来到县人民医院西区隔离三病区已一周多了,刚到新环境有些不适应,甚至有点焦虑不安,手足无措,还好,这些天遇到许多暖心的“战友”,帮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今天下夜班,我可利用休息时间,静下心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绪和感悟:这场疫情把每个人的泪点都降低了,我这些天流的泪比过去十年流的还要多,诸多的感动与温暖促使着不善言辞的我,想要把这些感人的场景与情感用文字记录出来,以便在我今后的人生长河中,永远珍藏这段极不寻常的回忆......

场景一:亲爱的孩子,妈妈要去打“怪兽”了

记得医院刚下达报名去隔离病区的通知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我是一名护理工作者,这是职责,应该担当。但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内心也有顾虑过,害怕这一去就再也见不到他们稚嫩的脸庞,再也听不到他们呼唤妈妈的声音了。

我悄悄地给老公打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他。老公在电话那头迟疑好久,说:“老婆,我真的舍不得你去,但你已报了名,我和家人都会理解、支持你的,我在家中会照顾好儿子女儿,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来。”

出发的那天早上,3岁的女儿看着我在收拾行李,问我:“妈妈你要去哪儿?”我骗她说:“妈妈去打一个叫病毒的小怪兽。”9岁的儿子突然哭了起来,拽住我的手说:“妈妈,我不想让你走,我知道你说的是新冠肺炎,妈妈别去,我害怕你回不来了”。他一遍一遍的说着,我的心都要碎了!“宝贝,妈妈会保护好自己,你不要担心!那里有很多病人需要妈妈的帮助,这是妈妈作为一名护士应该做的。你今年9岁了,已经是个懂事的男子汉了,要鼓励和支持妈妈,这样妈妈才有力量在前线打败病毒!”我亲亲儿子女儿的额头,拉着拉杆箱匆匆离开,没敢回头,听着他们的哭声,我加快了脚步......

场景二:患者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来到隔离病区,看着同事们的一个个青春稚嫩的脸上留下的一道道印记,内心突然有种莫名的心酸,让我不禁想起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长唐莎的那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同事们满脸疲惫却依旧笑得灿烂,与危险为伴却仍然充满乐观,我觉得这是我看过最美的画卷,正是这种氛围影响着我、感染着我。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克服着行动上的不便,穿梭于危险之中,却没有一个人说过害怕,或喊过辛苦。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收获了更多的感动。很多患者因为被“隔离”和对“新冠病毒”的恐惧,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症状。记得有位阿姨焦虑症状十分严重,白天吃不进去饭,晚上睡不着觉,没事的时候总是按呼叫铃,黑眼圈也越来越重。为了缓解她的焦虑,我们几个护理人员在治疗、送餐和打扫卫生时,都会尽量多陪她聊天,一有空我们就隔着门陪她拉家常,给她讲笑话。慢慢地她的焦虑情绪好转了,出院前她还专们跟我们告别。她哽咽着说:“我一直想和你们说声对不起,每次我孤独和烦闷一上来,就去按门铃,害得你们得重新更换隔离服、鞋套、手套,我太自私、太对不起你们了!你们非常辛苦,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谢谢你们!”说完,她向我们鞠了一躬,看到这一幕,我的眼角也涌出了泪水,我觉得患者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场景三:亲爱的孩子,妈妈变得更加乐观和坚强了

最让我割舍不下的还是我那两个年幼的孩子。偶尔会一个人在被窝里偷偷流泪,翻着手机相册,不由自主地想摸摸他们可爱的小脸。问问儿子,今天的日记写了吗?叮嘱女儿,在家要听爸爸的话,乖乖的 等妈妈回家。

前天跟他们视频时,女儿问我:“妈妈你啥时候回来呀?你把怪兽打败了吗?我想你了。”“妈妈今天刚打完怪兽,今天妈妈又胜利了,明天妈妈还要继续打怪兽,只要妈妈把这边怪兽全打光,就立即回家陪你们”。儿子细心地问到:“妈妈,你脸和手怎么了?”当知道是带护目镜留下的印记和长时间戴手套皮肤过敏引起的疙瘩时,儿子含着泪对我说:“妈妈,你辛苦了,我在家一定好好学习,每天帮助爸爸做家务,带妹妹做游戏,你一定平安回来,我和妹妹一起等你!”听到这,我觉得孩子比我想象中更加懂事了,我和他们讲了讲在一线的同事们互相鼓励,勇敢战斗的故事,儿子说长大了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勇敢的“白衣天使”!我相信“言传大于身教”,我的努力一定会深深地影响到孩子们,让他们成为更加乐观和勇敢的人。

场景四:亲爱的孩子,妈妈马上就回来了

看着隔离病区病床越来越少,病人陆陆续续的康复出院了,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每天看着全国疫情动态变化,每日新增确诊和疑似逐渐减少,固始县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我知道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也不禁松了一口气,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所有人都可以尽快与家人团聚,我可以好好抱抱自己的孩子,无所畏惧的站在太阳下痛快的呼吸...

这个季节里,华夏大地一群群白衣逆行者,用他们的责任和誓言来温暖着这个季节,描绘出一幅幅催泪感人图,用他们的汗水和无畏来书写着家国情怀。在这场战役中,我庆幸自己没有掉队,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誓言记心间,白衣赴国难,愿人民安康,愿山河无恙!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投稿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护士 疫情 岗位 奉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第一线,就该有我——走近感染性疾病科

    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响应之后,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务人员冲锋上阵,齐心协力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不计报酬,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生命去坚守成为最美“逆行者”,她们是真正的英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感染科护士长张艳。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