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九中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2019-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桂林)为了激发学生的诵读热情,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12月4日下午,固始九中举行了以“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前,该校校长王明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团体比赛中,同学们分别集体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黄河颂》《中华少年》《少年中国说》《青春的赞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篇目,他们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的个人的诵读比赛,共有10位同学参加了6个节目的角逐。她们朗诵的篇目是《相信未来》《起航》《海燕》《金色花》《你是人间四月天》《再别康桥》,她们朗诵得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大家沉浸在文学作品优美的意境里。

   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七(4)班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七(6)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七(3)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七(1)、七(2)、七(5)班获得了团体优秀奖。七(6)班张诗怡和七(2)班马艺同学获得了个人一等奖,七(1)班郑雨晴同学获得了个人二等奖,七(5)班鲁贵乐、杨童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七(3)班陈子琪、熊思语和张茜与七(4)班吴颖、马帮欣同学获得了个人优秀奖。学校领导为获奖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经典诵读活动在校合唱队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九中 经典诵读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