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县法院4名法官开展履职评议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王陈阳)为加强司法监督工作,推进法官队伍建设,11月19日上午,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4名员额法官进行了履职评议,评议会在县法院4楼会议室召开。

评议会上,固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学武从近年来的办案情况、员额法官队伍建设现状、法官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等三个方面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详细报告。固始法院现有员额法官54人,坚持“以案定额为主,以岗定额为辅”的原则,以员额法官为中心,成立了15个审判团队,将员额法官从繁杂的审判事务中解放出来,减少层级管理模式,实行扁平化管理,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4名被评议法官——冯刚、吕品、张明、张志立先后作了履职自查报告。在自查报告中,他们谈了对评议工作的思想认识,简要介绍了近三年的工作履职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4名被评议法官回避的情况下,固始法院行政庭庭长袁如新、刑二团队负责人袁从兵、审委会专职委员万厚洲、民二庭庭长聂士峰分别从理论学习、日常表现、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张明、冯刚、张志立、吕品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全面地评价。

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表示,客观来说,固始法院员额法官队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今年1—10月份,固始法院诉讼案件结案率为93.48%,审判质效指标中的多项指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名,在道交一体化、速裁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整体工作处于领先水平。被评议的4名法官是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抽取的,在作履职自查时讲得非常客观,各有特色,总体上看具有四个特点:一是自我评价态度端正,客观全面;二是工作称职,积极主动,工作成效明显;三是能够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四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固始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邓伟对4名被评议法官的履职自查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4名被评议法官态度端正,认识深刻,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查找问题认真细致,能够认识到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履职自查展示了固始县员额法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指出,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县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统筹部署,旨在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在今天的座谈发言中,4名被评议法官认识到位,能够主动查找问题,展示了各自工作风采,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郑镇林院长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积极配合,组织有力。法官履职评议的目的是展示工作亮点,树立法官形象,为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他希望县法院党组能够按照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庭审旁听、案件评审、评议座谈等工作。

评议座谈会结束后,为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司法公信力,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一行前往固始法院第一审判庭,对被评议法官冯刚担任审判长审理的祝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进行了庭审旁听。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人大常委会 履职评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泉河铺镇吴小庙村: 绘筑村居“新生活”

    日前,固始县泉河铺镇吴小庙村党支部书记黄应琴来到自己创办的合作社里,跟工人们商量夏季生猪养殖的注意事项和饲料供应情况。

  • 固始县方集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一”劳动节期间,固始县方集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利用假期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户容户貌整治、白果冲水库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工作成效,促进工作提升。

  • 固始县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动会

    4月27日上午,固始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动会在商务局会议室召开。作为牵头单位,商务局局长刘伟、商务局副局长许家忠主持会议。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入会。

  • 固始县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4日00时34分,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固始县蓼北路人民医院门前一老人躺在路边,伤势严重。

  • 固始县元光小学“两个到位”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

    5月6日清晨,固始县元光小学四至六年级同学怀着满心的欢喜,在校门外中华街自觉排起整齐的队伍,沿着“一米线”接受体温检测入校。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