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郭陆滩镇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大力推进“平安郭陆”建设。连日来,固始县郭陆滩镇多举措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该镇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全镇实际,研究部署提升“两率”工作。要求各村(街)将“两率”提升工作与平安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扫黑除恶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明确各村以脱贫责任组为单位,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压实责任。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确保“两率”工作深入人心,该镇切实将加强宣传作为提升“两率”的有效抓手。由该镇综治办牵头,一方面,在综治办安装5部调查电话、专门抽调人员对全镇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进行社情民意调查及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耐心接听、认真配合12340电话调查,做大美信阳代言人。另一方面,抽调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走上集贸市场、超市、学校、医院、村庄等人口密集区,张贴、发放“12340”宣传彩页及“听民声、转作风”调查问卷,确保有序有力地提高“两率”。同时,结合当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排查走访工作,由各村帮扶责任人入组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确保宣传实现全覆盖。

明确重点,突出实效。该镇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围绕提升“两率”狠下功夫:一是由派出所牵头,开展好昼巡夜查活动,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维护社会治安信心;二是加大接访和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坚持每日科级领导接访制度,及时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加大各种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利剑高悬,惩恶扬善;四是进一步夯实镇村组干部责任,对在提升“两率”工作开展中工作落后的村(街)及单位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郭陆滩镇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