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三中举行迎国庆党史国史教育报告会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吴巨峰)时值举国上下喜迎国庆之际,9月27日下午,固始三中在操场举行了“迎国庆党史国史报告会”。固始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建生以及相关领导曾德安、孙克新、刘培军、谢远凡,红军后代朱云丽女士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对学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

会上,固始三中校长徐刚建致词,他以古语“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见兴衰”拉开了报告会的帷幕。固始县关工委副主任孙克新做了题为《固始革命斗争史》的报告,他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詹谷堂的英勇事迹;中共固始县委的建立和解放军攻打固始县老城关北门的情景,同学们全都聚精会神,专注地倾听着书本上没有的新鲜知识。

随后,朱云丽女士叙述了她的奶奶张敏在大别山金刚台的革命斗争故事。固始县关工委副主任张建生详细介绍了固始发展史,充分肯定了固始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固始精神,以及建设繁荣富强新固始的卓绝历程。

“铭记苦难深重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报告会在该校副校长王仁堂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中落下帷幕。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民族、对家乡的热爱,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践行,是同学们成长道路上重要的一课。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三中 教育报告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领导到固始三中检查疫情防控和九年级复学

    4月15日上午,固始县副县长祝文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光等领导深入到固始县第三初级中学检查和指导九年级复学情况。

  • 固始三中九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固始三中九年级的学子们终于等来4月13日开学的喜讯。

  • 固始三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2日下午,固始三中召开视频会议,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 固始县“空中课堂”试点工作在固始三中启动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的“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固始县教体局提前谋划,科学统筹,充分准备,迅速开展“空中课堂”试点工作。经过前期充分准备,2月1日上午九点,第一节空中课堂在固始三中准时开播,2月3日将开始分年级进行正式授课。

  • 固始三中举办庆元旦书法、绘画比赛

    为检验写字课的效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书写的重视程度,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固始三中在元旦来临之际,举办了书法和绘画比赛。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