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固始: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农民丰收节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濮雷 戴煜 夏义)物阜民安迎华诞,扬帆追梦庆丰年。9月20日上午,固始县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艺汇演、举办采摘体验品鉴以及农民书法家书法剪纸艺术展等系列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就是要促使广大群众,以庆丰收、晒丰收、助丰收为主体,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固始县副县长曾垂有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由固始县政府主办,固始县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草庙集乡政府、河南新天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固始县电商办、老年书画研究会、固始云、益农信息社固始运营中心协办。系列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扩大了丰收节的影响力,也增加了群众信心。

“我们八里堰农业园区今年牡丹鸡获得了一个大丰收,年初到现在已养了3万多只,卖了2万多,比去年增收两成。农民丰收节活动给我们提供宣传展示、学习交流平台,收获不少,也更坚定了深耕农业的信心。” 固始县八里堰农业园区办公室主任杨明军欣喜地说。

位于固始县草庙集乡吕岗村的现代产业示范园是此次丰收节的举办地。园内的猕猴桃正直成熟采摘期,丰硕的猕猴桃具有极强的丰收感,吸引了不少游人、客商前来采摘。“我们通过三年努力,现在仅草庙集乡就发展了五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目前来看确实经济效益不错,也为当地扶贫攻坚做了点贡献。下一步,我们力争再发展五千亩,打造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拉长产业链条,把草庙集乡打造成猕猴桃特色小镇。”固始县草庙集乡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姚明铎信心满怀。

固始县是河南省农业大县、人口大县。近年来,固始县不断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先后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三绿工程示范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无公害果蔬生产示范县和全省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全省水产十强县,2019 年成功申报省级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注册商标302个,通过IS09000系列国际质量认证企业43家;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5000余个(家)。培育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食品30多个,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和全国首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增加。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固始 系列活动 农民丰收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